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子来了,这部“国产车”准备出口全世界

2020年07月16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操控层面,宝马有着极高的造诣,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但鲜为人知的是,在新能源版块,宝马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举个国内的例子,2019年,合资豪华品牌中,宝马的双积分最高, 插混5系每月的销量更是超出2000辆。 这项数据,奔驰奥迪只能望尘莫及。

至于宝马这一片天地有多大?

不知道。咱们还是先看看刚发布的国产iX3吧。

iX3是宝马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电动车,强调了新车将在下半年上市,并以 中国沈阳为唯一生产基地出口海外。 (除美国市场外,其他海外市场的需求,全部由华晨宝马供应)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感觉比燃油车更加简洁,采用BMW i品牌专属的设计语言,该设计语言在增添蓝色元素的同时,也保留了传统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既然是纯电动车型,双肾中间区域自然也不是传统的进气口,而是设计成隐藏式半封闭的构造,官方解释:既能降低风阻,又保留进气降温功能。

车身侧面,可以找到3处不同于燃油版的设计,iX3在翼子板处增加了银色饰板,并且标有“i”字的标识;车门下方导入了浅蓝色的元素,使得纯电动的身份更加显著;再者就是iX3使用尺寸为20寸的空气动力学轮毂, 相比燃油版车型降低了5%的空气阻力。 此外,这款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与旧轮毂相比, 重量降低了15%。

与前脸一样,iX3的车尾很简洁,大灯的设计与燃油车型一致。而不同之处在于下方的保险杠,iX3的轮廓感更强,传统排气口的位置加入了蓝色点缀。所以 无论我们从哪一个角度观察iX3,都能找到其与燃油车型的不同之处。

内饰方面,iX3沿用燃油车型的设计,只是在某些零部件上增添一些蓝色元素,没什么特别之处。至于车机系统的配置,燃油车型有的,iX3都有,例如全液晶仪表盘、iDrive系统和无线Carplay等配置。

动力方面,BMW iX3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使用了容量为74kWh的电池, 最大输出功率为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8S, 且在NEDC标准测试中,iX3的 百公里能耗仅为16.7千瓦·时。

此外,iX3采用了技术含量更高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 新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

而关于iX3的电池容量,数据层面不显眼,只有74kWh,但续航里程却是同级别中最高的,综合工况 续航里程可达到500km。 (给个参考值,奥迪e-tron的电池容量为95kWh,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只有470km)当然了,能耗与驱动形式也有很强的关联,初期iX3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而奔驰EQC奥迪e-tron均为四驱。

充电方面,在国内“快充”充电桩的条件下,iX3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kW, 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 而慢充条件,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kW, 仅需7.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

好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表达iX3有些平淡?

的确,iX3各方面的数据都不够亮眼,加速不算快,设计不算科幻,续航更不算长。

但在宝马iX3此次的新闻稿中,开篇便表明了,iX3依然是一辆原汁原味的宝马。而我想,这已经就足够了。 你希望Taycan是一辆“特斯拉”,还是保时捷

不管怎样,iX3只是一个开端。

到明年,还会有BMW iNEXT、BMW i4......宝马家族的新能源车型会越来越丰富。同时,宝马也不会传统驱动方式,反而会继续优化,会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利,会有更多这种(燃油、插混和纯电)能源搭配类型的车系产生。

而再过几年,或许25%的宝马都是新能源。

撰文 / 晴天先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