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60 DCT变速箱被3·15点名 上汽通用五菱迅速发声“负责到底”

2020年07月16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3·15晚会》推迟了整整4个月,而谁也没有想到,这次汽车圈上榜的居然是曾经的一代“神车”——宝骏560

宝骏品牌是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发布的定位高于五菱的品牌,而宝骏也标志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向乘用车领域迈进。2015年宝骏品牌首款车型宝骏560正式问世,彼时我国乘用车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而这款“又大又便宜”的SUV顺势成为三四线城市乃至村镇居民的首选之一,在最辉煌时期宝骏560曾月销破4万辆,直逼哈弗H6

时至今日,宝骏品牌已经再次品牌升级,这辆宝骏560似乎已经被消费者遗忘,但迟来的《3·15晚会》翻起了旧账。

宝骏560是唯一登上今年《3·15晚会》的车型,而这款车出现的问题为变速箱故障,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宝骏560累计历经过3次改款,2015款车型采用的是MT变速箱,2016款车型则新增AMT变速箱,而2017款车型迅速换挡AMT变速箱,用DCT变速箱代替。

在节目中出现的3位消费者的车型为2017款宝骏560,即采用DCT变速箱的车型,他们的车型出现的问题均为变速箱故障、报警、失速,不过由于车辆在保修期内,4S店迅速为车辆进行了无偿更换变速箱,这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但是个别车型在接下来却继续出现变速箱故障,同样,4S再次进行了更换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面对大量宝骏560出现变速箱故障之后,上汽通用五菱也对2016款宝骏560进行了召回,宣布召回2016年1月5日——2016年7月13日生产的部分搭载智能手动变速箱(即AMT变速箱)的宝骏560,为其更换变速箱控制模块以及线束,共涉及车辆12485辆。

其实,某种意义来说,上汽通用五菱在消费者车辆出现故障之后迅速为其更换全新的变速箱,甚至包括之后部分车型的主动召回都是比较负责任的体现。但在消费者看来,他们更担心的是车辆会不会在保修期外变速箱再度故障,如果真的出现,那么迎接他们的将是自费更换变速箱,要知道这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在《3·15晚会》中,有消费者表示,他的宝骏560在召回之后,变速箱会出现顿挫、闯动、异响等情况。不过,在汽势Auto-Fisrt看来,DCT变速箱本身并非一款强调平顺性的变速箱类型,异响情况绝不是特例,所以或许出现这些情况也远没有消费者想象的那么糟糕,当然,车辆变速箱未来是否会真的出现故障又有谁能预知呢。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宝骏560登上《3·15晚会》之后,不到一个小时,上汽通用五菱迅速做出回应,表示将为车主开设“宝骏560 DCT专属热线”,通过专人沟通服务,对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