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危机之下显当担,疫情之下的上汽通用五菱不只是跨界造了个口罩

2020年07月16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危机这个词表明在危难之中也有机遇,而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中,上汽通用五菱通过成为第一家实现跨界造口罩的车企,打响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但除了广为人知的“五菱牌”口罩之外,上汽通用五菱还有着更多鲜为人知的投入。

在人民最急需口罩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时间造出了口罩

口罩,这个第一防疫用品,在疫情缓解、产能充分发挥的当下显得稀疏平常,但在疫情爆发最早的两个月,“一罩难求”想必是所有人都有的深刻体验,人民的需求就是命令,五菱最快发挥了国际化企业的优势,从海外紧急购买了1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和1万只N95口罩,并将这批口罩无偿捐赠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防疫人员。与此同时,面对长期的口罩缺口,上汽通用五菱用了74小时实现从生产线改造到日均百万只口罩产能的转变,而只赠不卖更是五菱承担起社会责任的最佳表现,造出来的口罩一部分由柳州市政府统一调配,用于支援防疫一线;另一部分赠送给防疫一线奋斗者、上下游产业链等合作伙伴。

在医务工作者需要更高效地投入抗疫中的时候,宝骏第一时间捐赠了移动测温车、抗疫用车等工具

新冠病毒的防治重点就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大规模监测体温无疑是尽早发现潜在新冠感染者的最佳方式。宝骏早在2月20号便向柳州市政府交付了首批智能移动测温车,投入到防疫一线。该测温车所搭载的智能AI探测及红外测温系统,能够精准识别人脸,并对连续大面积移动的人群在两米内进行精确测温,精度高达达±0.2℃,发现发热个体后还可以实现秒级锁定对象并发出语音预警。

与此同时,宝骏还发挥销售网点遍布全国的特点,主动发动全国经销商,为当地的防疫相关单位和医护人员提供防疫、警务用车,尽最大的可能为支持各地的防疫工作。

在疫情过后不少失业者需要靠“地摊经济”来创收时,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时间推出了实用的地摊车

这场疫情对社会的冲击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不少企业受疫情冲击而无法正常运作,而这带来的影响就是许多的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地摊经济”是政府在后疫情时期号召的社会经济恢复行动。短短五天时间内,上汽通用五菱便快速针对地摊经济所需要的“移动商铺”——五菱荣光售货车,通过优化设计的后车厢结构,可以实现一键开启车体两翼,结合好开停、好通过、好便捷的特点,可以说只要哪里有消费需求,五菱荣光便可以第一时间在那里撑起一个摊,撑起一个普通家庭的收入来源。

从近期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上半年的成绩单来看,上汽通用五菱也成功地把握汽车销量恢复的机遇,在这场抗疫危机中率先恢复,今年1-6月份实现整体销售634015辆,相比2019年同期的503946辆猛增26%。而这样的成绩恰恰说明了无论在任何时候,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人民的需求,承当起作为社会企业的责任,谁就能够快速抓住危机中伴随的机遇,这也就是上汽通用五菱能够作为国民品牌所应有的担当。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