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改1.5T,再降9万,奔驰E级为当级别销量老大也是拼了

2020年07月16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最早入华的奥迪A6L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领头羊的位置,销量上基于要超过5系与E级这两家对手。就拿2017-2018这两年的数据来看,奥迪A6L分别达到了14.4万、15.3万辆,而宝马5系则分别为12万、13.3万辆,奔驰E级为11.3万、14.6万辆。

在去年这种格局发生了改变,奔驰E级15.7万辆的年销数据实现了大上涨,也一举夺得了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销冠位置,遥遥领先宝马5系奥迪A6L,长期被压制的奔驰E级,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其实这一代奔驰E级自推出之后,曾令许多人感到惊艳不已。酷似大哥S级的设计让它在民间有了小S级的称号,在行政感、内饰豪华感方面确实也要远超对手,但是奥迪A6L过强的降价能力是奔驰E级所无法企及的,后者门槛一直较高,较大的价格差距下,奔驰E级被压制,也可以理解。

1.5T奔驰E级骂的人很多 但买的人其实更多

但是在去年,奔驰无法再甘于现状,而且国内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排放法规也越来越严苛,双积分与咖啡法则的双重压力剥夺了许多大排量车型的生存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奔驰E级顺势而为推出了全新1.5T+48V轻混系统版本,既降低排放,也降低了税费等,将购买门槛拉低。

不过对于豪车而言,排量就是尊严。1.5T排量的中大型豪车在此前从未有过,E级可以说是开天辟地,所以在最初也引来了消费者的群嘲。 确实跟此前的老款相比,奔驰E级虽然降低了排量,但是动力性能并没有打很大折扣,1.5T仍旧压榨出了184马力的数据,跟此前低功率的2.0T版本保持了一致,跟9AT的变速器配合能让E260L跑进9S内,这样的表现也并没有太令人失望。

而且奔驰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过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即便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召回不断,但是似乎从来没有影响到过它的销量,所以改小排量其实并不能太让E级受到太大影响,而且1.5T推出之后价格也不再像以前一样端着,很快就推出了优惠。在去年12月份该车的降价幅度就已经达到了4万左右,加之2.0T高低功率版本的同时发力,在去年虽然骂奔驰E级的人比较多,但是买的人其实更多,上涨的销量数据足以证明这一点。

价格不断下探,降价9.2万换销量

时间来到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各个品牌销量都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为了生存新一轮的价格战也早已经开启。去年被奔驰E级甩在身后的奥迪A6L,如今最新2020款车型也在终端开出了7万元的优惠,但是奔驰E级不甘落后,拿出了更大的诚意,在汽车之家网上查询到最新2020款E级的优惠幅度达到9.2万元,甚至比奥迪A6L更大,对于奔驰来说这是比较罕见的,毕竟一直以来都是奔驰的优惠最小。

至此,奔驰E级的入门价已经跌到了34万以内,换作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或许是市场的压力、对手的刺激无奈所致,但总之奔驰一系列的操作,都是为了能够站在好不容易得来的中大型豪车老大这个位置,真的很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