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相处了一天,就彻底爱上New CDX

2020年07月16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爆炸信息时代,快餐文化的盛行,让本就浮躁的人,越发胆大了。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人人标榜着运动,人人追求着豪华,仿佛“发动机只要带T内饰只要带皮”就称得上所谓的豪华运动。的确,在如今的硬件条件下达到这个“标准”并不是件难事,但所谓做一件事不难,而做好就没那么容易了。

作为本田高端市场的开拓者,近些年来讴歌一直在悄无声息的开辟着自己的疆土,而这次它将矛头指向了年轻人市场。作为年轻人的一员,坦白来说身边大多数人对于讴歌这个品牌知之甚少,即便是对我自己来说,这也是第一次接触。但是基于对本田这个品牌的好感,在去之前就有了一定的期望值。

现代年轻人买车注重的因素很多,外观内饰动力哪样都不想落下,同时还想追求一些品牌,普通的太普通,BBA又有些“用力过猛”。在这之间,讴歌就变成了一个新的选择。这也和现如今许多人选择轻奢的概念相同,讴歌也有着相似的定位,它的魅力不在于第一眼看上去,而是背后品牌本身大量的积淀以及自己的思考。在和NEW CDX接触了一天之后,它也证实了我的观点。

首先,初见到它就属于在车群中可以多看一眼的样子,这除了要归功于它锐利的车身线条和精钻式的外观设计,更大一部分是因为红黑色车身的搭配。而这也是此次改款车型的一大亮点,官方名为“挚热焰红”的外观颜色绝对称得上惊艳,暗红色车身和黑化处理的车身细节搭配在一起,的确在视觉上有很强的冲击力,给人一种极具攻击性的运动型车的感觉。

在内饰部分,NEW CDX最大的特点就是与众不同。新增的黑红内饰配色,让车内氛围运动了不少,源自NSX按键式换挡设计也不常见,虽然中期改款车型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但红色背光和指针布局足够野性。

所谓“好不好用过才知道”,一天的接触虽然称不上长,但几乎涵盖了日常使用的所有场景,这其中包括了:街头小巷、高速工况、颠簸路面以及逃不过的市区晚高峰。而在这之后,首先要感叹的是讴歌精准的车型定位,紧凑型SUV在现在拥挤的城市里属于刚刚好的水平,车身尺寸不大,开起来又很灵活。在中午我们去吃饭的路上,一头钻进了街头的小巷子里,这时它可以游刃的在巷子里穿梭,小巧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同行的RDX就显得有些狼狈了。

不过别看它车身不大,但在本田的手笔之下,空间从来都不是问题。即便是较小的车身,车内空间也完全不用担心。这次我们同行四人,其中两人身高超过180cm,在任何坐姿下都能获得充裕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独立座椅的设计,极大程度提高了后排舒适性。

来回的路上,我们乘坐的是1.5T车型。没错,这台代号为L15B9的1.5T发动机就来自本田旗下,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30N·M,但和本田1.5T+CVT车型不同的是,CDX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更快,传动效率更高。放在这么一个不大的车身上面,从2000转左右,就能迎来第一个“小高潮”,之后不管是在初段加速还是中途再加速上都能获得相当不错加速感受,这点在高速行驶时感受尤为深刻。关于2.0L混动车型,在后来的场地试驾环节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相比1.5T车型,在初段动力响应上更积极,且加速感受更强,但是限于场地原因并没有进行高速测试。

在快到园区的路上,恰巧碰到了修路,坑洼的路面对车身的悬架又是个考验。虽然NEW CDX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的结构,但它搭载的自适应悬架功能,可根据路面状况自动调节悬挂阻尼软硬,再加上富有韧性的底盘设定,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到很难受,路面之间较大的接缝带来的振动都被很好的化解,可以干脆的通过这种颠簸路面。

而在回程时,又遇到了晚高峰。市区的走走停停对所有双离合器变速箱来说都是不小的噩梦。但在NEW CDX上,如果不刻意去感受,说实话根本感觉不到变速箱有明显的顿挫,变速箱的存在感很低,市区内跟车很轻松,在Auto Hold功能的加持下,将近一个小时的晚高峰行驶也没有感觉到特别累。

经历了这一天的相处,与“挚热焰红”的燥热不同,与其相反我感受到的却是这个品牌的沉淀。虽然车型较少,但每一部都是用心在做,更可贵的是有自己的坚持,低调之下也充满内涵,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还可以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对消费者来说,就好似一壶陈年佳酿,要细细品才有味,而这一切,也只给懂它的人。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和讴歌汽车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