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终于走上造大车路,过早退出中国是个错误?

2020年07月16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日,铃木官方发布了新款Across的官图。据悉,新车是铃木丰田公司合作推出的首款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市场销售,基于全新RAV4插电混动版打造。此外,新车将于今年秋天在欧洲市场推正式上市。

看到这条消息的观众可能会诧异,铃木终究还是走上了造大车的正途。这款车的轮廓与RAV4基本一致,前脸有有些威兰达的影子。动力方面,铃木为这款车配备了2.5升的混合动力,发动机能输出177ps马力和219nm的扭矩。

如果是在退出中国之前推出这款车,凭借铃木工业基础和空间利用的设计能力,相信这也不难成为一款销量不错的车型,今天的铃木面对营收下滑的局面,可能也在后悔当初退出中国的决定是否是个错误、是否明智?

铃木退出中国的决定在当时看来,其实是非常武断的。铃木无疑有过高光时刻,而后来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就是更新换代速度极慢,受欢迎的好车得不到引进,雨燕的样子年复一年没有变化,吉姆尼的粉丝只能去想办法搞进口,所以你能看到铃木在二手市场特别活跃,但是新车就是卖不动的局面。

退出中国市场后,铃木的日子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如意。2019年,铃木营收同比下滑33.7%,净利润同比下滑24.9%,销量同比下滑11.1%,不论是其日本本土、还海外市场销量,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达到9032万辆,作为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占据了2575万辆,早已经成为每一个主流车企的必争之地。但是铃木说放弃就放弃,笑到最后的还是它的竞争对手。

有人说,造小车是铃木的灵魂,我只能说,企业是讲利润的,你跟我讲灵魂?但铃木在中国市场的种种行为,确实特别的轴。群众喜欢大型SUV,那么你会看到一堆车企开始争相造SUV,只有铃木守着它那个小车钻牛角尖。跟国内的用车观念格格不入,怕就是铃木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了。

虽然有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一直在给铃木贡献销量,也不至于混的特别惨,但是销量下滑的事实也不置可否。而且2020年的疫情让很多国家陷入经济困难,印度受到影响应该也要相对较大,未来能否继续给铃木输血还是个问号。

总的来说,铃木开始造大车,也许是梦醒了,也许只是稍作尝试,如果铃木今后的造车理念能跟中国消费者契合,它或许有希望回归这个大市场,不然,固步自封的造车路子继续这么走下去,造好摩托车可能是它唯一的出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