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轰动一时的,扬言要“消灭农民”的北大博士,如今他在干什么

2020年07月17日 06: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9亿人是农业户口,其中大概8亿人常住农村,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农民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养活了全国十四亿的大众,可谓是劳苦功高。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的一日三餐都是农民精心培育的出来,都是每个农民苦等一季又一季,又将心血播撒了每一寸土地才最终等到这粮食的成熟,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饭桌上的每一粒粮食,这些都是农民辛苦在烈日下辛勤劳作才收获到的,我们享受着农民的劳动成果,就要从内心尊重这些可爱可敬的劳动人民。改革开放后,中国开始走上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道路,许多农民为了更好的生活选择离开土地进入城市中打拼,所以出现了大量的农民工,农民的数量开始不断下降,但是仍然留下一批坚守在土地上的老农民,担负起了为全国人们提供粮食的重任。

截止到2019年,我国的农村常住人口为55162万人,比前一年减少了1239万人。在农民逐渐减少,没什么人愿意从事农业生产生活的时候, 国家也“急了”。所以,我们能发现,在近些年中,国家一直在重视三农问题,主张发展农村经济,同时还鼓励农民种粮,不少地区政府更是推出了不少种粮福利,给农民种粮补贴。由此可见,农民对社会的重要性。

可是,在当代社会中,“瞧不起”农民的人比比皆是。农民的文化程度不高,在公开场合无法处处保持优良的素质。不少人觉得他们是社会上低端的人群,前段时间,在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口出狂言的专家,他声称农民几乎没有啥贡献,而且应该要被“消灭”掉。并且还说农民从事的是简单的体力劳动,出大汗是懒惰和愚蠢的表现。这番言论在网络上报道之后,直接激怒了我国数以亿计的农民。

说出这番话的人,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的王福重。一个拥有如此多光环的人物,怎么会说出这些连小孩都会笑话的幼稚的话呢?难道你吃的粮食是进口的吗?或者是天上会掉馅饼?面对扑面涌来的质疑声,王福重仍旧没有为自己的观念感到怀疑,称自己的说法完全是个人意愿,而且还表现得非常坚定。

有网友认为王福重抛出这样一个有争议的说法就是为了让自己吸引更多的人气和热度,在这样一个热度可以变现实的社会,大家对他的关注无论是从好的层面还是坏的层面都会为他带来收益。可惜的是,这样一位博才多识的经济学家,最后却要用这样的方式赚钱,最后可能钱赚到了,自己的名声也扫地了。

作为一个公众关注的人物,不能为了给自己提高知名度而去诋毁一个职业、发表一些不当言论,与其“蹭热度”,不如在自己的领域中作出成就,这样才能得到人们的尊敬。

正所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甚至付出代价,据悉,信口开河的王福重已被其所在大学解聘。虽然尚未有官方通报出来,不过细心的网友还是发现王福重在某平台所认证的身份,已经由大学教授的头衔悄悄改为了经济学家,由此可见,其被解聘的消息绝非空穴来风,事实上,这样人也真的不适合再担任教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