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名爵6“战力全开”,能否让你忘掉思域?

2020年07月17日 06:3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谢坤

提到名爵,首先想到的是一个英伦调性的品牌,它也是自主品牌中较早打造潮流、时尚IP的品牌,成功的营销案例数不胜数。近几年随着年轻化趋势,旗下产品更是一个比一个“年轻”。这其中,名爵6可谓是“当家花旦”。

名爵6至今已有11年的历史,从第一代名爵6上市以来,运动基因已经深深的植入了这款车的灵魂中。也正是这种出色的运动基因,让这款车从上市以来,始终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国产紧凑型运动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此次第三代名爵6,在外观、配置等方面的升级之外,更是着力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它是为数不多一款能与思域、菲斯塔、昂克赛拉等拥有共同话题点的自主品牌车型。

全新一代名爵6提出了“超战力”的概念,这意味着,这款“超宽体领潮轿跑”将在设计、性能、智能科技等诸多方面均拥有上乘表现,以凸显该车型的运动基因。7月14日,马拉车市感受了这款“超战力”运动轿车,可以说名爵6的设计团队非常了解它的受众群体,到底想要一台什么样的车。而通过一天的试驾,它又给马拉车市带来了怎样的驾驶感受呢?

提到驾驶感受,动力性能一定是最直观的一块,开的爽不爽、有没有冲劲儿,是年轻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首先它的动力总成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第三代名爵6发动机换装了MEGA Tech全新一代1.5TPRO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相比于上一代产品提高了12马力和35牛·米。

同时,在传动系统方面还将第二代车型上的干式双离合,更换为了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市面上首款采用三腔润滑技术的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能够提升换挡的平顺性。

实际试驾过程中的确如此,换挡的平顺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动力相较于第二代有了不错的提升,在需要超车时,油门给到一半,变速箱非常聪明的能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连降两档来提升转速。深踩油门也带来不错的声浪,如果开启了“排气阀门”则会更加高亢,颇有性能车的感觉。

除了动力总成的变化,第三代名爵6底盘的调教也让马拉车市眼前一亮。作为一台主打运动车型,它的底盘表现并没有我预想的那么硬,在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细小颠簸能够得到有效过滤,过减速带干脆利落,不会有多余的弹跳,过弯时避震给予了很好的支撑性,搭配一体式座椅设计,100毫米的超高侧翼提供强大的侧向支撑,令包覆感得到强化,很好的抑制了侧倾感。

而得益于新车搭载的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自行选择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进行调节。当然,为了提高过弯极限,新车搭载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能够抑制转向不足,带来更高的驾驶乐趣。

第三代名爵6的外观相比前序产品有着更富张力的运动化设计。前脸采用六边形格栅,官方称之为“数字燃动格栅”,可以让气流分离效率提高18%,不仅好看而且实用。灯组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采用LED数字光轨大灯,整体看上去眼神更加犀利。如上所提,Trophy版本车型原厂自带全副的运动化套件,视觉效果比普通版本出众不少,总之看着就很凶悍。

18寸冰刃轮毂、红色卡钳、立体悬浮大尾翼等组成的空气动力套件,使得整车运动气息提升的同时,原厂改装的味道更加浓烈。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排气系统,老款隐藏式四出排气在新款车型上变成双边两出外露设计,其造型上让马拉车市想到了奥迪RS系列车型。而从这一细节之变化,能够看出名爵对性能化的强调变得更加不掩饰、更加有底气。加之Trophy版本车型原厂自带运动排气系统,通过车内排气阀门按钮即可一键激活,真正实现了宜静宜动的原厂改装范。要知道,很多车迷朋友改车时,既想听到让自己血脉喷张的排气声浪,又想在家人面前表现低调,阀门排气可不能少。

第三代名爵6的内饰整体设计简洁合理,双层式中央通道高度达到同级最大的50厘米,并使用多种高档材质。12.3英寸液晶显示仪表系同级最大尺寸,在PowerVR双核GPU的加持下,图形运算速度迅捷,行车信息显示完整。10.1英寸中控显示屏采用IPS显示技术,即便在强光下也清晰可见。

智能网联一向是上汽集团的优势所在,而第三代名爵6则吹响了名爵品牌数智化转型的号角。它的智能驾驶辅助已经达到L2.5 Plus级别,是同级首个达到此水平的运动家轿。

先进的Super 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实现强体验、全方位、多场景三大PLUS,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强大的智驾体验。此外,新车还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全面接入阿里生态服务。该系统兼具AI自学习、微信组队、智慧云付、即刻订等多种功能,令驾驶者在不同场景中的出行体验得到提升。

马曰:

经历三次换代,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我们看到了名爵6的各方面进步,同时感受到上汽名爵对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把控越发精准到位。其不仅每一代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在营销方面也深度诠释了潮流风向。

此次第三代名爵6更是将运动进化得彻底,极具张力的外感设计,无疑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