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无遮拦!蓬佩奥称中国侵略印度,中国已成“惯犯”?

2020年07月17日 06: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印边境纠纷在持续近两个月后局势逐渐平稳下来,虽然印度国内还是进行抵制中国的运动,但边境接触已经不再发生,不会扩大冲突,这给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打下了基础。

蓬佩奥称中国“侵略印度”

但是美国政府对中印冲突没有升级很是失望,打破了他们对两国陷入战争泥潭的幻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开始了他颠倒黑白,煽风点火的一贯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8日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中国采取了难以置信的侵略性行动,他声称中国从喜马拉雅山到越南,再到钓鱼岛一直挑起领土争端。这种胡说八道的言语只会引起中国的反感,只会让他逞一时威风,没有事实依据的攻击行为是造成不了任何杀伤的。

中国方面回应

对于蓬佩奥的指责,中国政府在之前已经在电视节目上公布了多张印度越线挑衅中国的证据,显示了印军在中方控制线内进行搭桥,搭设帐篷等行为。这些都很明确的证明了蓬佩奥所说的话都是谎言,是美国政客的一贯嘴脸。

美国试图插手中印关系

在中印纠纷时期,美国政府希望帮助印度做调停,试图插手中印事务。印度不希望在领土和主权方面被美国有所制约,拒绝了美国的意图,停止了在边境的激进行为。对此美国政府十分懊恼,由于印度是在美国极力宣传的民主国家,加上对中国的打压政策,只能编造各种谎言以欺骗民众,丑化中国形象。

特朗普的竞选主张之一就是抹黑中国,继而打压中国来获取美国那些具有排外情绪群体的选票,这和美国政府希望中断中国高科技发展进程,打压中国经济的政策一致,所以身为国务卿,蓬佩奥才会多次发表抹黑中国的讲话。

对此,中国外交部多次表明,中印双方之间的事宜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