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次传言倒闭的力帆汽车,这次终于公开承认,真的快破产了

2020年07月17日 08:59:02
分享到:

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更多长期以来缺乏核心技术,在产品层面也没有积累多少正面口碑的厂商,自2018年之后,销量便急转直下,有数十家自主品牌厂商在销量方面已经相当低迷,从账面数据就能看出来,这些厂商基本上已经没有重新起势的可能性了,在零零总总的自主品牌中,力帆汽车就是其中一个。在去年11月前后,网上盛传力帆等四家车企在将在年底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结果遭到了力帆汽车的辟谣,但是大家也都知道,随着汽车生产资质被卖给理想汽车力帆汽车两江新区工厂停产并且被售卖,力帆汽车的整体状况之严峻可见一斑,力帆破产倒闭只是时间问题。

近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公告称: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多家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尽管这则公告是关于上市公司的风险预警,但是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能在对外公告中,将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展示出来,就说明力帆股份当前的情况,要远比公告中预警的风险严重很多,现在的力帆股份,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了!

事实上从去年至今,作为力帆股份的主要资产,力帆汽车在销量方面的表现就非常差,2019年全年销量为4129辆,月均销量不足400辆,对于一家生产销售低端乘用车的车企而言,这样的销量显然是不可能支撑其生存和发展的。进入2020年,力帆汽车的情况更加糟糕,1—6月份,力帆汽车销量为337辆,月均销量不足60辆,在这样的销量水平下,力帆汽车其实就已经可以宣布停摆,并且退出国内市场了。

而最近一段时间,在网上查询有关力帆股份的相关消息,基本上都和“倒闭”、“破产”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尽管力帆方面还在“威胁”有关媒体,“公司会持续关注外界消息,对于不实的、恶意的报道,力帆会及时汇报给网监部门。”但是基本上现在关于力帆的消息,就算是善意的,也没有多少正面的可能性。

就在之前几天,新浪财经等媒体甚至直接以“力帆股份无人接盘,长孙女被迫继位,花光股民的钱也救不回”这样的标题来盘点力帆汽车的过往和现在面临的危局。力帆汽车作为一个十足的烂摊子,而力帆汽车掌门人尹明善年事已高,尹明善的子女中,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尹明善的长孙女、长子尹喜地之女尹安妮被迫在这样一个绝对艰难的时刻,接手祖父留下的烂摊子,不过业界普遍认为,力帆股份目前的危局,是一个95后的小女孩难以掌控的,所谓的穷家难当,大抵上形容尹安妮的处境最合适不过了。

当然力帆汽车自2004年推出第一款车型520之后,力帆在造车领域其实就一直没有过高光时刻,顶多有那么一两款车销量尚可,比如之前推出的力帆迈威,当时的销量还算是不错,但是由于力帆汽车长期以来也没有形成任何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以及相对正面的产品口碑,在2014年—2017年,自主品牌在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刺激下蒙眼狂奔的时候,力帆汽车却掉队了,加上因为新能源汽车骗补被曝光,力帆汽车声誉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2018年开始,自主品牌整体市场表现下滑之后,力帆汽车的情况就更加艰难了,在汽车业务这一块,基本上就已经丧失竞争力了,自此开始,力帆汽车就处在苟延残喘当中了。

现在看来,力帆汽车想要短时间度过艰难时刻,避免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可能只有一个方式,那就是有大资本进入,通过整体并购的形式承担力帆股份的债务。但是对于当下的力帆股份而言,的确没有多少值得大资本收购的价值,如果没有大资本进入,那么力帆股份以及旗下的力帆汽车,距离倒闭就没有多长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