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暑期自驾推荐 中级车里的终极之选

2020年07月17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评车情报站

伴随着高考的结束,中国又一波出行热潮即将到了。这个暑期,有了五一、端午假期的经验,人们被禁锢的双足必定会出现报复性狂奔,走向远方,放飞心情。有车之人毫无顾虑随心游走,而无车之人唯有驻足观赏路边风景。疫情之后,人们对车的需求和热情不降反增。

那么应该选谁,作为我们的长期陪伴?类似这样的话题总是老生常谈。到了中级车区隔,大家的需求总是众口难调,有说配置的、也有说安全的、更有说外观和工艺的,不同需求各执一词好像谁都有道理。但如果您想选个值得信赖,不会后悔的长期陪伴,那么TA应该是可靠的,人性化的,是这个级别中标杆级别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盘一盘,这20万级中级车里的“终极之选”。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

说起中级车,有着“移动沙发”之称的日产天籁,一直受到行业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凭借独到的舒适性与日系车标签化的可靠性及性价比,天籁在市场上积累了大量的粉丝拥趸。而随着第七代天籁的到来,产品实力的提升也使得这款以舒适见长的车型,成为这个级别里位居前列的“实力派”选手。

第七代天籁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感觉更年轻,也更加运动。前脸部分,家族化V-motion2.0设计十分个性,配合两侧LED大灯使感官更富冲击力,而侧面镀铬和黑色装饰件的搭配,让其有一丝运动型车的味道。此外,第七代天籁配备了19英寸双五辐轮圈,提升美观性的同时,更大尺寸轮毂也带来了更佳的操控敏捷性与指向精准性,尤其在自驾出游的公路路况,路面反馈会更加灵敏。

空间方面,第七代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前后排驾乘人员实测头部、腿部体验较好,整体表现宽敞舒适。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一如既往地保持了“移动沙发”的优势,自驾出行的过程中无论驾驶者还是家人,都能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此外,新增的菱形绗缝也提高了品质感。

动力方面,第七代天籁搭载了官方命名为VC-TURBO超变擎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380N•m,最大功率185kW。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跑得快,吃得少”,其通过电机智能控制连杆结构,能实现压缩比在8:1-14:1之间智能无级切换,在动力输出与油耗表现方面均表现不俗,百公里加速6.42s,综合工况油耗6.6L,更连续两年被评为“沃德十佳”,可见其技术的领先性。

配置方面,第七代天籁搭载了Nissan Connect智能车联系统,导航、语音、娱乐功能一应俱全,针对车内静音除了隔音玻璃与吸引材料之外,包括ANC、ASC等主动降噪技术的应用,最大限度地满足车内的静谧体验,配合车型定制的Bose音响,为自驾出行的旅途多添一份舒享与灵动。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的ProPILOT 超智驾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操作简单便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自驾行程的疲劳。

广汽丰田凯美瑞

和天籁一样作为日系中级车的凯美瑞,一直以来都是同级车型中的热门选项。不过现款凯美瑞可谓颠覆了以往我们的印象。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大量镀铬饰条的使用,使得凯美瑞变得非常年轻、前卫。运动版的双色车身和X型前脸看上去更有攻击性。

在空间上,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前后分布设计合理,后备箱宽敞、平整,满足自驾出行没什么问题。内饰方面,软性覆盖材质和金属面板的质感都比较出色,但相比外观还是稍逊一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控台“Y”型曲线,将屏幕与下方的储物空间分割开来,观感特点明显。

动力方面,凯美瑞搭载了2.5L自吸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虽然动力上没有涡轮机强劲,不过压缩比达到了13:1,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下的油耗6.0L,整体上表现还是不错的,自驾出游完全不担心费油的问题。

在配置方面,凯美瑞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旗舰版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美中不足的是,在车联网上凯美瑞有所缺失,只支持CarLife手机映射,稍显遗憾。

一汽大众迈腾

德系中型车在外观上向来是比较有气场的,迈腾一直以来给消费者的印象里也是偏向于商务,这一代大众迈腾在原有的商务气质的基础上,朝年轻化的方向转变,风格更加运动化,强调了更扁平更低姿态的俯冲造型,整体轮廓与车侧腰线融为一体,棱角更加明显。

空间方面,全新迈腾长宽高尺寸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无论是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的装载空间,由长轴距优势带来的表现均是不俗。车内布局依然是基于MQB平台以及大众的模块化设计的传统风格,T字形设计的中控台装饰木纹饰条,中央镶嵌的石英表给整车观感添加了一丝高端的感觉。

全新迈腾在动力上没有什么变化,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7秒开外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就算得上中规中矩。

全新迈腾在配置方面,包括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悬挂软硬调节等功能一应俱全,只不过多数配置都搭载在中高配车型上。9.2英寸的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系统运行流畅便捷,不过与凯美瑞一样只支持CarLife,未装配车联网,自驾出行的娱乐体验难免会打一些折扣。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说起马自达,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操控。在合资品牌当中,马自达旗下车型无疑是最在意这点的,这也是马自达区别于其他车型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当然除了良好的操控性能之外,马自达车型的颜值也同样也很出色,尤其是作为中级车的阿特兹。

全新阿特兹采用了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突出动感视觉效应,整体车身通过曲面的变化来营造光影效果,配合魂动红车漆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照条件下能呈现不同的效果。由于内部设计问题阿特兹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不落下风,但是在头部空间方面体验较差,值得称赞的是车内用料,软性的皮革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同时还拥有木纹饰板、翻毛皮材质的点缀,这在合资中级车当中也并不多见。

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了拥有创驰蓝天技术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表现在自吸车型中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装配,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提升转向相应,操控感表现优异。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阿特兹是今天提到的四款车型中,除了第七代天籁之外,唯一一款搭载车联网功能的。其搭载的MAZDA CONNECT悦联系统,集合在8英寸的中央信息显示屏上,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的互通互联。

结语:本文中推荐的四款车型各有千秋,无论自驾出行还是日常用车,均能给驾乘者带来不错的体验。天籁在动力、舒适、智能配置方面优势明显,尤其是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应用,使其在性能和效能上都能具备出色的表现;迈腾依然属于商务中级车的首选,配置丰富但价格也最高;凯美瑞在设计上可以说是最激进、最年轻化的一款车了,但是在运动的表面下,骨子里依然是一台稳稳当当的家用车,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四款车中最好的;相反外观简约、内饰升级的阿特兹,却是更加偏重操控体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