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逃过一劫,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2020年07月1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中保研碰撞测试A柱直接断裂,帕萨特也因此成为了众人口诛笔伐的焦点。而且帕萨特中保研碰撞风波一直持续至今。央视315晚会临近之时,所有的矛头都对准了帕萨特。但万万没有想到,上汽通用五菱却遭315晚会“点名”。帕萨特成功躲过一劫,吊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虽然帕萨特暂时没被央视曝光,但截止到目前,中保研碰撞风波已给帕萨特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甚至连上汽大众也受到了波及。

受中保研碰撞A柱断裂风波影响,帕萨特不仅销量严重下滑,而且口碑俱损。今年上半年帕萨特累计销量仅5.19万辆,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已从之前的第一名已下滑至第七名。不仅被雅阁、凯美瑞、天籁反超,甚至还不及迈腾、别克君威销量高。而帕萨特也因此被贴上了“不禁撞、偷工减料”的标签。

在帕萨特自身受到严重打击的同时,还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首先,一直以“安全性高”标榜的上汽大众也因此被狠狠的“打脸”,安全性也备受质疑。同时,上汽大众销量持续下滑,今年已实现六连跌。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累计销量66.5万辆,同比下滑在25.3%,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此外,甚至连上汽大众第一支柱车型,朗逸也多多少少受到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负面影响。朗逸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5.4%,痛失销量冠军。朗逸不仅连续两个月销量被轩逸反超,而且与轩逸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帕萨特、朗逸销量大幅下滑的同时,上汽大众的其他热门车型纷纷“倒下”。途观L销量严重下滑,痛失合资SUV销量冠军;大众Polo换代失败,在A0级轿车销量排名中已跌出前五;一代“神车”桑塔纳也即将谢幕。甚至连上汽大众新车威然,上市后销量都惨遭扑街。

面对残局,上汽大众也“坐”不住了。先是推出上汽大众内部员工购车享受低折扣优惠,一些热门车型到手后相当于五五折优惠。紧接着,上汽大众又推出三年回购政策,即在7月份,只要是购买上汽大众旗下的朗逸、凌渡,可以在2年以后8折回购,或者3年以后7.5折回购。

可见为了销量,上汽大众甘愿放下身段,降低姿态,尽用各种“招数”,也算是下了“血本”了。如果当初上汽大众在车辆品控、质量方面,能拿出真诚的态度来对待,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上汽大众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写在最后

面对市场压力,即便营销做的再“漂亮”,也不如踏踏实实做好产品,用产品实力去“说话”。而在这方面,丰田本田就做的非常不错。而上汽大众却与之相反,产品包装很完美,实质却很差,减配或已成常态,这样的产品只能“糊弄”消费者一时,终究不会长久了。帕萨特、途观L就是很好的证明。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