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多元的二手进口敞篷车 国四排放 至少还能战4年

2020年07月17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敞篷车是大多数国人的终极梦想,但目前一款最低价的敞篷新车,也要30多万。一个是售价30.98万的宝马2系敞篷版,一个是马自达MX-5

但这两款车卖得并不好,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敞篷车太小众,这种“低价敞篷车”面对的用户群体,不敢消费这种小众车,轻则被人笑话买廉价敞篷,重则二手车出售是跌价太狠。

毕竟是不实用的车,花30几万放在家里,既不能赢得别人羡慕的目光,也不能解决家庭实际的需求,挡住了很多人购买的步伐。

没错,敞篷车就是为了拉风的,是富人的“大玩具”,作为穷人花钱买车还得把权重放在实用性上。因此舍不得买新的敞篷车,可以在二手市场看看便宜的二手敞篷车。

拿低价位的二手敞篷车标致307CC来说,11年前新车落地价格在40万左右,如今的残值只有6万多。

如果是正常车况的二手307CC,后续养车费用和国产的标致307相差不多,毕竟很多配件都是通用的。

整车维修过程中最昂贵的地方就是敞篷机构,它如果损坏通常是不能维修的,需要直接更换全新的敞篷机构,而一套敞篷机构的价格动辄好几万,几乎已经能赶上这台车的残值。好在是硬顶敞篷,就算坏了,当普通硬顶车开也没问题。

说起外观的话,大家对这台307CC的评价褒贬不一,由于是基于标致307打造,所以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307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已经见怪不怪。外观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侧身,贯穿式的腰线勾勒出了凌厉感,六幅式的轮毂造型营造出了力量感,同时使侧身看起来更为运动。

走进车内,映入眼帘的是"老掉牙"的内饰设计,与标致307的内饰造型几乎完全相同,再加上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使得车内充满了廉价感,这与其当年的定价格格不入。

配置方面,标致307CC更是令人大跌眼镜,配置可怜的两只手都能数过来,自动大灯、温度分区控制、4气囊、ESP和车窗防夹手功能等都称得上是车内比较吸睛的配置。在敞篷车里,307CC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后座能坐下成年人吧。

动力方面,这台标致307CC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燃吸气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03kw,峰值扭矩可达200N·m,与之匹配的为4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动力组合算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且在标致雪铁龙的很多车型上都有所搭载,别看技术老旧,燃油性不够经济,但优势就是不容易坏,维修保养还便宜。最关键的是,它符合国四排放标准,按照09年上牌时间,至少开到2024年都不会有任何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