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全新Bronco硬派亮相,对手名单远不止于牧马人

2020年07月17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Bronco”,原意指一种专属于北美大陆的野马,16世纪由西班牙人引入,而后被印第安人驯服,又陪伴牛仔开拓了新大陆。作为传承了美式基因的老牌车企,福特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推出了越野车“Bronco”,直至1996年才正式停产。而在数十年年的迭代之中,其自身亦成为了美式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

而今,福特重新启用了这一尘封二十余年的命名,并推出了致敬经典的双门版本、首次出现的四门版本、以及定位更加偏重于城市的Sport版本合计三款全新车型,成功收获了全球车迷的目光关注。

正如好莱坞的电影的经典桥段,主角总会在终局之战的前夜回到童年时的旧宅,掀开盖在家具上的布单,找到抽屉中的旧相册,沉淀内心的力量。此次福特发布的Bronco新车也肩负着诸多期待,成为了定位福特SUV产品开拓精神的象征物。

Bronco短轴与长轴车型:极致硬派

在本次的三款新车中,短轴与长轴两款车型都是定位纯粹的硬派越野车,而这种“硬”,首先就体现在了新车的底盘结构之中。从非承载式车身到整体桥后悬结构,再到极短的前后悬,Bronco具备着良好的越野基础。

体现在客观的数据上,Bronco拥有最大294mm的离地间隙,最大29°的通过角,37.2°的离去角以及850mm的最大涉水深度。

而在动力方面,Bronco提供有2.3T四缸和2.7T六缸两款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201千瓦,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31千瓦。

传动部分,2.3T发动机可以匹配7速手动变速箱与10速自动变速箱,2.7T发动机则全部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并且,新车还带有低速扭矩放大挡位,最多可配备三把差速锁。

除此之外,Bronco的外观内饰在设计上也都十分注重户外使用时的实用性。从外观看,新车的四周均有凸起的保险杠与护板,车头前端带有装配雨林钢丝的锚点。

得益于独特的车身结构设计,Bronco的全套车顶与车门均可拆卸。配合带有排水口的可冲洗地板、包覆防霉材料的专属座椅以及带有放水设计的操作按钮,用户完全能够以敞篷形式放心驾驶车辆。

中控台上方,Bronco原厂即设计有设备滑轨,能够固定多个辅助装备,并带有电源输出接口,实用性突出。

Bronco Sport车型:偏重城市SUV定位

而在Bronco Sport车型方面,新车在传承了Bronco硬派气质的同时,整体定位更加偏向于城市SUV。

从外观我们就不难看出,Bronco Sport虽然外形依然方正,但变小的轮圈、整体式的车顶、以及更加内敛的车身套件都在透露着其更加城市化的设计取向。

如果你对于福特的车型足够了解,你还会发现这款新车与锐际体型相仿。是的没错,Bronco Sport的确与锐际车型出自同一平台。

而Bronco Sport与锐际相同不止有平台,其动力总成也和锐际车型保持一致,提供有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183千瓦。传动部分均匹配有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有四驱系统。

来到车内,Bronco Sport的内饰设计同样更加规整。方形元素的出风口提供了一定的硬朗感受,而较多的实体按键控制区域也营造出了较为传统的操作感受。

当然,新车同样也配备了电子换挡旋钮和8英寸的中控屏幕,并内置有最新的SYNC 4智能车机系统。

此外,车内还有诸多颇具实用性的设计细节,例如可以储物的后排坐垫以及后备箱和后排座椅背部的放水胶垫。

回顾本次亮相的Bronco系列车型,我们的确能够看出福特对于新车的重视与期待。事实上,与对标牧马人的小目标相比,Bronco显然对于福特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细看福特当下所处的境遇,其一方面在宏观上遭遇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所带来的研发压力,同时也在更加现实的层面上面对着新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正如文章开头对于终局之战前夜的描述,此时的福特也不得不祭出旗下最赋光环的两匹“骏马”,以求在这场汽车行业的巨变中占据更好的身位。

如今,Mustang Mach-E正在电动化的赛道中紧紧追随,其背后最大的后盾便是福特造车百年的体系积淀与福特主销车型所带来的的养分供给。而如果作为销量担当的SUV 矩阵意图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斩获更多,就必定离不开Bronco所为其注入的价值高度。

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数十年前Bronco初次亮相时的场景。面对当时JEEP在越野车市场中的攻城略地,福特以Bronco车型积极应对,即便在细分市场中只是落得了平起平坐,但Bronco却在日后的迭代中抢占了新的赛道,成为了福特开启SUV时代的重要一环。

正如福特官方将全新Bronco描述为“A vehicle with the ‘toughness of an F-Series and the spirit of a Mustang.’”,我们也期待着在Bronco入局后,福特将会在未来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