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颜值、新硬件、新体验,首试别克昂科威S

2020年07月17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作为别克旗下最畅销的SUV,昂科威系列平均每月都可获得超过1万台的销量,总能轻松进入合资品牌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列。不过,目前在售的小改款车型仍在沿用“旧款”设计语言,为了跟上潮流,别克决定对它进行“大改造”,于是便有了教授此次试驾的昂科威S。

外观是此次昂科威S带来的最大亮点之一,相比于现款昂科威,昂科威S采用了尺寸更小的进气格栅和前大灯,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设计,加入了类似旗舰SUV昂科旗的“回力标”日间行车灯设计,日间行车灯与飞翼式中网的镀铬饰条处于同一水平面,为前脸带来更宽大的视觉效果。

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口采用的棱形轮廓设计与盾形进气格栅相互呼应,结合更多黑色饰件的使用,让昂科威S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车身侧面,后翼子板的阶梯式设计、末端上扬的窗线以及黑色涂漆门框、后视镜等细节一改过往昂科威系列的厚重感。现款昂科威尾部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被取消,全LED尾灯造型设计更简洁,外形也更纤细,再加上类似时下流行“轿跑SUV”的小溜背造型,让人轻易看出它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SUV。

为了进一步强化昂科威S的运动观感,别克还提供了“酷黑”外观套件,如图中所示,采用了酷黑套件的昂科威S会更换黑色的20寸轮毂以及黑色后视镜等外观配件。

虽然官方并未将它定义为“轿跑SUV”,但是相比于常见的普通SUV车型,昂科威S的尾部溜背造型会更加明显,营造更强的运动感。

与外观一样,别克也为昂科威S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多媒体系统与空调、变速箱控制区的轮廓线条与整个环绕式中控搭配更加协调,不规则空调出风口造型融入到中控台整体造型之中,让内饰更具整体感和层次感。

ETRS按键式换挡设计让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之余还为前排腾出了更多储物空间,而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系统、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的加入则为这款中型SUV带来了更多便利性。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仪表与8英寸液晶屏结合的设计,液晶屏显示精度较高且可以展示丰富信息,虽然看上去没有全液晶仪表那么炫酷,但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位于中部的10英寸触控屏采用“黄金18度”偏置设计,可让驾驶者更方便地操作多媒体系统。昂科威S全系标配了无线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生态互联系统,在车机配置以及系统使用体验方面超越了不少合资对手。

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效果相当出色,新车还配备了可实现完全自动控制的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真正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泊车入库和出库。

流媒体后视镜在别克旗下车型身上越来越常见,这一配置可以彻底解决因后排乘客阻挡或后方车辆使用远光灯等特定情况下对后部视野造成影响的问题。

同时,新车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与辅助驾驶配置,像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碰撞缓解、行人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变线辅助等功能应有尽有。

在乘坐体验方面,采用运动化造型设计的前排座椅包裹性表现出色,填充物比较厚实,整体乘坐舒适度感受不错。至于后排空间,虽然新车轴距较昂科威增长了29mm,但实际上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并未如预期中变得更好;不过幸运的是头部空间并未受到运动化车顶造型的影响,整体空间表现尚可,不过不失。

在推出普通版昂科威S的同时,别克也同步推出了定位更高端的昂科威S艾维亚(Avenir);相比于普通版本,昂科威S Avenir更换了白底尾灯,在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了蜂窝状设计,并且在车身部分使用了更多的镀铬饰件以强化高档感。

此外,具备棱形缝线的象牙白色皮革也让昂科威S Avenir的内饰显得更加精致,豪华。

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部分均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高237匹马力和350牛·米扭矩,传动系统则匹配HYDRA-MATIC 9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现款昂科威,动力参数略有下降,不过在实际驾驶体验方面会带来什么变化?请看动态体验环节。

本次新车试驾,厂方安排在大名鼎鼎的广德试车场进行,教授在此对昂科威S进行了直线加速、模拟国道、水泥路面、坑洼路面等多种路况的动态项目,而体验车型主要为昂科威S艾维亚,这是昂科威S的“完全体”形态,配备有全新的四轮驱动系统和自适应悬挂。

首先来看动力感受,目前昂科威S艾维亚仅提供2.0T+9AT的动力配置,这款2.0T引擎在转速仅有1500rpm时便可输出最高350牛·米扭矩,因此在普通模式下低转速行驶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动力不足,而行驶过程中需要再度加速时动力响应也比较快。在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变速箱在面对深踩油门的动作时会更积极地做出降挡响应,使动力性能得以充分发挥,整个提速过程感觉平顺,效果明显但没有十分强烈的推背感。在整套动力系统的工作逻辑方面,昂科威S与旗舰车型昂科旗表现接近,但或许是由于昂科威S身材更加轻巧,在动力体验和实际提速效果方面仿佛会更胜一筹。

而在底盘结构部分,昂科威S艾维亚与现款昂科威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但后悬挂升级为此前主要应用在凯迪拉克等高端车型的五连杆结构,使昂科威S获得底盘硬件的先天优势。在试驾过程中,昂科威S艾维亚的底盘滤震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铝制转向节和前下摆臂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使得昂科威S的悬挂动作变得十分干脆,通过较大坑洼、减速带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车身跳动或余震,乘坐舒适性表现出色。

同级独有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挂拥有更宽泛的调试空间,而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则可以实时识别路面及行驶状况,并以每20毫秒一次的频率调节减振器阻尼,让车辆获得更加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与行驶稳定性。

而得益于全系标配的采埃孚EPS电动助力转向,昂科威S的转向系统指向性和转向线性表现都令人满意;而在进行激烈驾驶的过程中,其全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则很好地控制了车身倾侧角度,配合马牌PC6轮胎,使昂科威S艾维亚在大雨后积水严重的路面也能保持出色的机械抓地力。

而该系列车型标配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则可通过主动双离合后驱模块实现左右侧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在转向时通过调节两侧后轮的扭矩输出提高了转向稳定性,在湿滑路面上驾驶给人带来更强的安全感;而在使用舒适模式时,系统也可主动断开后轮的动力连接,让车辆以全轮驱动的方式行驶,降低油耗。

搭载四轮驱动系统的昂科威S艾维亚车型提供四种驾驶模式选择,而采用前轮驱动布局的普通车型则提供舒适、运动和防滑共三种驾驶模式。

尽管由于场地限制原因,此次试驾未能在城市真实路况下对昂科威S艾维亚进行动态驾驶体验,不过经过测试场内的多种模拟路况体验,教授已经能够确认别克造出了一台更轻快好开的昂科威,结合其已有的高人气以及更运动化的设计风格,新车打破了教授对于别克旗下SUV车型以稳重、舒适为主要特色的固有印象,相信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年轻运动的全新设计、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高规格底盘结构…这种种升级让昂科威S能够在短短一天时间里给教授留下深刻印象,它确实能够提供超出预期的驾驶体验。不过,各方面的出色表现能否成功转化为销量的提升?这个问题就有待其最终售价和时间为我们解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