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告不实,德国政府找麻烦,特斯拉这事属不属于冤枉?

2020年07月17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在德国似乎惹上了麻烦,日前德国 Center for Protection Against Unfair Competition 不公平竞争保护中心对特斯拉发起诉讼,控告特斯拉广告言过其实,该公司技术所能达到的能耐并没有达到宣称的水平。而不久之前判决结果出炉,特斯拉败诉因此将被迫修改广告用语。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德国法院认同该公平交易监督组织的看法,而且也有业界组织与企业支持这项判决。因此特斯拉未来将不能在德国使用诸如「full potential for autonomous driving 拥有自动驾驶的全部潜能」、「autopilot inclusive 搭载自动驾驶功能」这样的宣传用语。特斯拉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应,因此不确定是否会上诉。不公平竞争保护中心委任律师 Andreas Ottofuelling 表示:「德国目前并没有建置市区道路自动驾驶的合法架构,特斯拉其他功能也并没有如广告那般运作顺畅。」

特斯拉在德国提供全自动驾驶套件 FSD 的升级功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更多功能。因此车厂才会以「full potential for autonomous driving 拥有自动驾驶的全部潜能」、「autopilot inclusive 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营销手段。然而事实上,就算搭载了 FSD 套件,驾驶仍需要保持警觉,随时注意路况以及做好任何时间接手控制车辆的准备。判决出炉后,特斯拉股价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当天收盘价反而上涨 1.3%,市场似乎不认为特斯拉会因为这样影响在欧洲地区的销售表现。

在国内可能也会碰到类似情况,网站上关于 Autopilot 的主要说明有清楚加上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的字样,但是在详细介绍里却还是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文字。

Level 2 能够控制车速与方向盘,并具备车道置中功能,但是驾驶要做准备随时接手控制车辆,双手也不能离开方向盘,顶多只算是半自动驾驶。Level 3 以上的技术目前并没有市售车搭载,就算有,在现行法规框架下,也还是不能在路上使用。因此具体这样的叙述是否合理或合法,仍要视国情有关单位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