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型持续热卖度未能扛过6个月,败因是啥?

2020年07月17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汽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都非常激烈,特别是最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后,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不断改变风向,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发展。

然而在汽车市场中,竞争就是如此残忍,有大家喜欢的车,也就有大家看不上的车。而更多的车型是上市的时候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然而最后热度却没有持续跟上,最后落得个无人关注的下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少车型"昙花一现"

不得不说,国内市场确实十分吃香,所以也有许多外国品牌盯紧了这个"香饽饽",来自德国的宝沃便是其中之一。虽说由于经营不善,宝沃曾在60年代就倒闭了。然而到了2014年,来自国内的福田收购了宝沃,销声匿迹50多年的宝沃也因此"重生"。

福田宝沃身上是下了大功夫的,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00%收购宝沃汽车至今,福田汽车在宝沃汽车身上花费的资金已经高达100亿之巨。而宝沃推出的宝沃BX7也不负众望,上市后很快月销量破5千台,产品成交均价超过21万,高于日产奇骏丰田RAV4、福特翼虎。不过好景不长,不到几个月,宝沃BX7的销量就节节下跌,后来更是月销难上千辆。

除了宝沃BX7,来自国内的中华V6也同样"昙花一现"。说到中华,大家不免都会想到宝马,毕竟就华晨中华品牌目前旗下的SUV车型而言,就多多少少都还是有着一些宝马的设计元素在的。而中华V6也是诞生于中华宝马、麦格纳共同开发的M8X模块化平台,出身于这样的平台,大家对它也是寄予厚望,而它也曾在2018年有卖出月销5000多辆的好成绩,然而中华V6似乎也只是"昙花一现",后来的销量就是越来越惨。

为什么不能持续热销?

其实这些车型能够在最开始就得到广泛的关注,还是因为沾上了"豪车"的光环。比如说德国的宝沃,最开始来到国内的营销便是"BBBA"。说起BBA,相比大家最开始想到的都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豪华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销量都是其它豪华品牌难以企及的。而宝沃致命的是,居然想将其与BBA并肩。

要知道的是,被重新"复活"的宝沃早就不是曾经那个拥有纯正德系血统的宝沃了,从研发到量产都是北京福田,就是挂着德国牌子的国产车。所以说宝沃历史再牛,时隔这么多年,或许也就剩一个商标了。而借着德国宝沃历史的噱头去造车,别说宝沃东家,就算多年制造民用车的大厂要想把控出一台好车也并不容易。所以过度的营销很快就致使它翻车,而不少消费者更是产生了抵触的心理,旗下的宝沃BX7自然也被大家所"嫌弃",还被不少人称之为"挂着羊头卖狗肉"。

而像是中华V6,虽说有着宝马的光环,但明显消费者也变得更聪明了。一方面来讲,就算它有着宝马的技术,但普遍的人认车也只认标,谁知道这款车就是拥有宝马技术的呢?而另一方面来讲,这款车的毛病也不少,普遍存在起步无力、变速箱换挡慢、发动机声音大等问题。特别是它的油耗,已经被很多车主所吐槽,不少车主反映中华V6这车油耗太高了,都快开到18个油了,你说离谱不?

小编语

很多最开始受到大家关注最后却没卖得走的车型,其实大多都是"挂着羊头卖狗肉"。要是你的产品力达标,消费者自然也会为其买单。可往往是营销得多厉害,最后的"实物"却落差太大,所以最后是热度没到几个月,销量却惨不忍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