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提车一周之后,小姐姐有什么干货分享?

2020年07月17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戳中需求?

吉利帝豪GS开了3年之后,事业小成的同学小崔决定再买一款豪华品牌SUV,预算在30万以内。

根据需求,车聚君推荐了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4款车型。

最终小崔情定冒险家,选了次低配车型,落地价格26.9万元。如今提车已经一周,来看看她有什么干货分享?

一、为何情定林肯冒险家

对于车聚君最早推荐的四款车型,它们的特色其实都比较鲜明——宝马X1空间最大,奥迪Q3内饰科技感最高,凯迪拉克XT4的终端起售价最低,林肯的动力最强。

但相应的,它们也各有美中不足——X1低配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Q3和 XT4中低配的配置相对较低,而林肯冒险家由于上市最晚,优惠较少,终端起售价是四者中最高的。

那么最终为何选定冒险家呢?小崔做了个排除法。

首先,该级别销量最高的宝马X1从实用角度看最为适合,同价位的配置水准也较高,但低配的三缸发动机难免令人担忧,高配2.0T版本的价格又略有些超预算了,Pass。

没选择奥迪Q3的理由一方面是因为配置较低,另一方面则出在销售人员的态度上,据小崔说,销售一直在极力推荐选择低配车型,然后加装配置,似乎有些不实在,Pass。

至于凯迪拉克XT4,主要因为全系都没有自动驻车这项功能(车辆刹停后不需一直踩刹车或拉手刹),而小崔出于自身驾车习惯,对自动驻车有着硬性需求,无奈只好放弃。

所以最后只剩林肯冒险家了,其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空间仅次于宝马X1,内外颜值不错,配置也符合小崔的要求。

而且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冒险家的优惠幅度有所加大,已经达到了小崔的理想价位,下单提车自然就是情理之中的了。

二、提车后有哪些惊喜?

提车之后,小崔兴冲冲地开车回了趟老家,一周时间便跑了1000多公里,目前平均油耗为9.8L/100km。

在问到新车体验时,小崔赞不绝口,具体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较高的档次感,小崔表示换车之后,很多人感觉新车要四五十万,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林肯比较少见,外观内饰又延用了领航员的设计思路,再加上媲美中型SUV的尺寸,目前冒险家还是能给到一定程度的颜值溢价的。

▎二是悬架的调校,回老家时经过一段非铺装路面,此前开吉利帝豪GS速度稍快一些就特别颠,同时自动打开双闪,几乎没什么高级感;而冒险家应对起来则自如许多,颠簸幅度在可接受范围内,速度稍快点也不会有过多不适。

▎三是出色的隔音,之前开帝豪GS上高速时,时速上120km/h后说话几乎要靠喊的,如今冒险家在120km/h左右的转速不到2000rpm,几乎没有多少发动机噪声,风噪和路噪也都控制得不错。

▎最后便是配置上给出的诚意,虽然只是次低配车型,但却配备了电动后备厢、自动驻车、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7色氛围灯等同价位车型少有的配置。

所以综合来看,小崔对林肯冒险家的产品力十分满意,另外她还提到一点,林肯4S店的服务态度也比其它品牌好很多,这也一定程度坚定了她买林肯的决心。

只是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小崔眼中“处处都好”的冒险家,其优势也是基于10万元左右的帝豪GS对比之下的。

冒险家是否真有她说的那么好,车聚君还是需要验证一下。

三、使用感受究竟怎样?

坐进冒险家的驾驶席,能够发现其采用的是同级别较为罕见的钢琴按键式换挡,一键启动按钮则位于挡位按键的最左侧,这点是借鉴了领航员的设计,显得颇有创意。

座椅虽然不是那款30向可调节电动座椅,但也提供了腰部支撑调节,包裹性和舒适性的表现在同级均属领先水准。

轻点油门起步,冒险家所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轻快,油门踩一半就有不错的推背感,毕竟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180kW的最大功率,实测0-100km/h加速据说不到7s。

既然动力上这么充沛,难免会让人往运动方向去联想,只是就操控性能而言,冒险家的方向盘始终偏轻,高速变道时车内较大的侧倾幅度难以给人足够信心,车头也偏重一些。

此前有媒体实测,国产冒险家的麋鹿测试成绩仅为65.4km/h,看来运动并不是它追求的目标。

所以车聚君重新站在买菜车的角度去驾驶,这时冒险家的表现也不再拘泥,动力输出线性,换挡平顺,悬架对细碎颠簸的过滤也能够令人满意,只是低速挡位变换时多少有一些无伤大雅的顿挫感。

所以综合来看,林肯冒险家的性格与同属美式豪华的凯迪拉克XT4有些接近,即动力不错的舒适家用SUV。

不过倘若对比这两者,冒险家的动力还要更强悍些,XT4的操控极限则更高些。

车聚小结

今年6月,林肯冒险家的销量来到了3059辆,虽然不及之前推荐的三款车型(宝马X1 8564辆、奥迪Q3 7666辆、凯迪拉克XT4 5735辆),但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未来也或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不过倘若你对冒险家感兴趣,车聚君的建议仍旧是先做一下“等等党”,一是因为优惠幅度还有继续加大的可能,再者就是因为刚上市不久,有可能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

以小崔的这辆为例,便存在倒车雷达反应不灵敏,远程启动时好时坏的小问题。

虽说早买早享受,但“等等党”一定是最后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