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某自主车企研发领导带头假加班 正义员工愤怒举报

2020年07月17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打完卡,去买个菜?去接个娃?”、“一天刷好几张卡”……看到这些,您是不是也很熟悉呢?

一般来讲,企业内部员工举报多涉及领导贪腐、任人唯亲、权色交易等,而出发点大多是员工自己在这套黑暗的体系中受到了委屈,希望企业可以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但举报领导和同事假加班的,您见过吗?

近日,《道哥说车》编辑看到了一封来自某自主车企员工举报领导及同事“假”加班的邮件。《道哥说车》编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样的举报对举报员工有什么好处?松弛的工作对于举报人员来说不也是件好事吗?人家可以在打卡加班时去做些其他事情,虚报加班,白拿加班费,“我”也可以啊!(不好意思,小编的思想境界有待提高)

思来想去,小编终于想明白了:人家是真的为了企业好,这个自主车企有了这样的员工,以后前途无量啊。“希望公司越来越好,表面来看没什么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邮件中员工末尾的留言真是有见地。看看!这才是中国好员工!

来!我们来看看这个自主车企的部分领导和员工是怎么“假”班的……

据举报邮件内容,该车企端午节当天加班,研发的部分员工,上班打卡后离开公司,下午4点半5点回公司打卡(公司大门,打卡机大厅都有监控),骗取公司加班费,侵占公司利益。报了加班实际脱岗,部分人员还是领导干部,有的员工刷好几张卡。目前该车研发追求加班系数,部分人员使出很多办法,有些还是领导干部。中午回家睡觉的,4点半回家接小孩的,5点去波尔卡逛逛的,晚上七八点回来打卡的。有些领导(有车辆出行记录可查)员工周六报了加班打了卡,一天看不到人影比比皆是。

看到这里,小编竟有些动容:我也想去这个企业上班……(不好意思,小编的思想又滑坡了)

事实上,当前不少单位都有这个状况,通过检索也可以看到栽在这个坑里的工作人员也比比皆是。“涉嫌骗取加班费这个小国超过一半交通警被捕”、“香港一邮递员涉嫌骗取加班费在法院受审”……

据了解,劳动者伪造加班工时获取加班费属于诈骗,已经触犯了刑法。想到这里,小编不免心头一颤,之前的想法有些荒谬了,深觉这位举报者才是深明大义的正直之人。

于企业角度讲,拥有这样的员工是值得庆幸的。侵占公司的利益这种事大多被当成薅了公司的羊毛而已,大多数员工都是持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能想到维护公司利益,看来这位自主车企员工是真的把公司当成家了。

近年来,自主车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起来,从原来的逆向研发、模仿至上到现在实现全面自主研发还能和国际大厂硬碰硬,其中研发人员所付出的努力是不可估量的。文中提及的车企也是中国最早发展的自主车企之一,而其更是以“技术”著称,如今研发环节出现了这样的纰漏,无疑是在拆它的基石。这个被认为营销最差的车企难道也要被认为技术最差吗?举报者的担心不无道理,看似加班加点的工作实则却是在混日子、混加班费,这才是最可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