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315:老实人宝骏成功为合资车企挡枪,宝骏被捏"软柿子"?

2020年07月17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16日晚间8点,迟来的315晚会终于到来。相比往年,2020年因疫情的影响,315晚会也一再推迟,但好在还是来了。每年的315晚会都是各大企业公关部门难以入眠的夜晚,而在今年又将有哪些企业将失眠呢?

而本届315晚会的主要内容为: 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汉堡、鸡腿排保质期随意改;旧袜子旧内衣竟是毛巾生产原料;宝骏没完没了的变速箱故障;精装修还是"惊"装修;套路推销,插翅难逃;趣头条广告藏猫腻;嗨学网退费为何这么难。

其中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汉堡更是直接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成为广大消费者口诛笔伐的对象。

而汽车市场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有关汽车方面的投诉也是与日俱增。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对于汽车零部件的投诉占据了商品投诉榜的榜首。

第一时间发布道歉声明

昨日的315晚会是在晚间8点开始的,在提到宝骏因变速箱故障问题后,21:29宝骏官方就发布了道歉声明。声明中说道:对于宝骏560变速箱问题,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除此之外,为切实解决变速箱问题,宝骏官方现已开设"宝骏560 DCT专属热线",进行专人沟通与服务。对此,宝骏还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对用户遇到的产品质量问题负责到底。

宝骏汽车在第一时间发布道歉声明并给出解决方案的做法,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并且也有网友表示,宝骏其实是为合资车挡枪了。

细看宝骏560变速箱事件

从央视公布的宝骏560变速箱问题上看,宝骏560因变速箱问题的确让部分用户受到了困扰,更有甚者一年换3次变速箱仍不能解决问题,该故障4S店一直未彻底解决。但从宝骏560的市场保有量和投诉量上来看,也只是少部分车型存在该问题,并不是大范围的普遍存在。

而且,宝骏560在2018年3月就已经停产,在此之前宝骏还因变速箱问题进行过召回处理。曾经的宝骏560更是一度被誉为神车,在销量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用户对宝骏560没完没了的变速箱故障投诉,宝骏的确不冤,这是事实。

宝骏真是为合资车挡枪?

相比宝骏560部分车型的变速箱故障,合资车的质量投诉更多,很多网友更是在昨晚力挺宝骏宝骏实属为合资车挡枪。

从2019年至今,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奔驰就因质量问题进行过多次大范围召回,西安女车主坐在发动机盖上哭诉维权,更是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竟然没上今年的315更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据了解,2020年1月份至今,奔驰已经在国内召回了14次,总召回数量近80万辆,而且涉及到奔驰GLC、奔驰E级等热销车型。在一周以前,奔驰再度在国内进行了召回,涉及到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GLB SUV等车型。

而在国内奔驰近几年来可谓是"负面缠身",铝换钢、漏油、断轴、减配更是屡见不鲜,面对多出潮水般的投诉,奔驰竟然没上315,让人不得不感叹,有钱真好。

另外,像是丰田的机油问题、马自达的异响问题、特斯拉减配等问题更是今年的热词,且还是全国大范围普遍存在的问题。丰田官方面对机油事件的做法更是让人无语,承认机油事件但不承认发动机质量有问题,这是认真的吗?

马自达更是除了音响不响以外,全车就没有哪个地方不响的,这类车企却没有上315,反而是宝骏这个"替罪羊"被央视点名,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嘛。

写在最后:

宝骏560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的确存在变速箱故障问题,但相比合资车的投诉量,简直是不值一提。在7月16日之前,大家都猜想2020年315晚会合资车必会中枪,不曾想一向低调的宝骏却为合资车挡枪了,捏软柿子的道理用在宝骏上恰到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