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没完没了的变速箱故障,没完没了的销量下滑

2020年07月17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疫情期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宣传口号被消费者广泛熟知,到如今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汽车,被央视315点名批评“没完没了的变速箱故障”。

一正一反,两种截然相反的品牌形象,在疫情后期的汽车市场显得有些“魔幻”的味道。当然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能够迅速转产急需的口罩,来为疫情控制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是回到上汽通用五菱的“主业”来看,反而却丢掉了本应做好的功课。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被粉饰的亲民的品牌形象,被315一把撕掉,露出了尴尬的“伤疤”。

不只是变速箱故障问题没完没了

根据315晚会报道的情况显示,车主的2016款宝骏560车型召回4年,但是变速箱问题至今仍然没有修好。

其实早在2016年8月12日,宝骏560就因为变速箱传感器线束接插件端子在特定条件下可能接触不良,极端情况下变速箱控制模块(TCM)故障灯点亮,车辆进入空档行驶,存在安全隐患而进行了召回。

另外,车主们还面临的是,保质期将过维修需要自费,如果退车需要承担高额折旧费等问题。而在上市三年后,宝骏560车型已于2018年上3月正式停产。当初的SUV销量“黑马”,最终却留下“一地鸡毛”。

想当初宝骏560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招牌”车型,当初的销量甚至一度威胁销量冠军哈弗H6。但是其销量涨的快、退的也快,在经历了一阵子销量高峰期后就迅速滑落,并最终落得停产的结局。

宝骏560的热销跟其当初主打的性价比优势不无关系,较大的空间加上低廉的价格,迅速抢占了三四线市场和城乡结合部。但是随着质量问题的不断爆发,不仅仅是变速箱问题,车身安全等问题也被曝光,多种问题的爆发也加速了这款“黑马”车型的衰落。

虽然说后期上汽通用五菱也将这种策略负责到宝骏510宝骏310宝骏360等多款车型上,而这些车型也曾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从目前来看,也难逃被消费者抛弃的命运。

另外“老宝骏”的低迷进一步影响了新宝骏的发展,虽然说上汽通用五菱试图通过产品升级来提升产品和品牌的形象。但是由于之前积淀的问题太多,最终使得新宝骏始终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使其未来的销量提升的道路更加艰难。

紧急发布《声明》解决问题,品质提升依然任重道远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在宝骏560的车主经过漫长的维权道路后,终于得到了央视315的曝光,进而有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在315晚会曝光后,上汽通用五菱方面立即发布了《关于央视3.15晚会相关报道的声明》。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对于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宝骏560变速箱故障的问题,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最诚挚的歉意。”并且表示,将为用户开设专属热线,并且有专人进行沟通与服务。

不过宝骏560的质量问题已经爆发多年,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充耳不闻,如今发布的《声明》完全是出于被315点名的无奈,而具体能否真正的解决问题依然有待观察。

毕竟发布紧急声明和道歉并表示会处理,已经成为了315被曝光企业的传统“套路”。接下来涉及车辆核心零部件的问题,才是上汽通用五菱工作的重点,也是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而好在今年延期的315晚会,给了车主们最大的支持。

不过反过来看,把车辆的品质把控好,让变速器正常工作,本身就是车企应该做到的。而这种最基本的需求,都无法满足消费者。这个问题确实值得经历了高速增长,如今呈现大幅滑坡的上汽通用五菱反思。

写在最后

相信被315曝光后,上汽通用五菱在近期会把变速箱的问题提升到一个新的关注高度,而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也将受到舆论和消费者的持续监督。而上汽通用五菱如何从根本上改善问题,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品质,才是未来能否持续发展的立足之本。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