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永远不懂全新奔驰S级,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2020年07月17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大人,时代变了,那么奔驰S级也得变

2000亿美元、2800亿美元、3200亿美元!半个月之内,特斯拉市值一路飙涨,一举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特斯拉的市值之所以如此"逆天",原因在于它站在时代的风口上。因为汽车界正在经历一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的变革,而特斯拉作为本次变革中的先行者和佼佼者算是抢占了先机。

曾经,有人吐槽特斯拉的车机系统、中控大屏;如今,这类型的车机系统、中控大屏却已成主流。时代如此,就连百年奔驰也要"屈服",而全新奔驰S级将承担了这一重任。

全新奔驰S级概念图

全新奔驰S级还是那个"奔驰S级"吗?

奔驰S级一直以来都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代表车型,寓意豪华、尊贵、庄重、身份,特别是现款奔驰S级(代号W222)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无愧于它的"旗舰轿车"之名。

正是因为前辈太过优秀,导致全新奔驰S级(代号W223)的谍照流出时引来了国内外网友的一致吐槽,而吐槽全新奔驰S级的点也是出奇的一致。譬如,全新奔驰S级设计感大不如从前;缺乏奔驰S级的气势;内饰太廉价、中控屏是汽配城风格。总而言之,人们对全新奔驰S级的评价可以用"恶评如潮"来形容。

如果以我的主观感受评价奔驰全新S级,它的外观可以接受,但内饰确实是挑战审美,完全有辱奔驰S级旗舰轿车的身份。而这仅局限于内饰造型,至于用料相信奔驰不会让大家失望。

这么一看,全新奔驰S级确实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代号W222的奔驰S级了,毕竟它"丧失"了应有了豪华、尊贵、庄重。那么它真有这么不堪?

全新奔驰S级:既然W222难以逾越,那我只能另辟蹊径,毕竟我懂有钱人

特斯拉的强势出圈;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已不可避免,百年奔驰也要做出妥协。即便是奔驰在"四化"上有所布局,但是后劲略显不足,特别是在智能网联方面,它需要革命性的技术来证明自己还是百年奔驰。全新奔驰S级搭载的全新MBUX车机系统将改观这一尴尬局面。

因为这套系统的"黑科技"太多,所以简单介绍一下。

硬件:全新奔驰S级的中控屏是丑了点,好在所用材料不含糊,由LG提供的OLED触摸屏,可达到2K的分辨率。另外,全车触控屏由2块升级为5块(包含一块平板电脑),它们5触控屏相互关联,可在任何一处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软件:安全性高,想进入全新MBUX车机系统可不简单,有指纹、面部、声音、PIN码四重障碍。另外,车机系统的UI界面再次升级,又将是一次豪华、科技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位的仪表盘可实现裸眼3D显示,更关键的是AR抬头显示也将全新奔驰S级上搭载。它们二者相比于传统的导航和抬头显示会更直观、智能、安全。其实这两项功能也很好的解释了全新奔驰S级仪表盘后方为什么会有"空洞",因为奔驰在憋大招。

除此之外,在全新的MBUX车机系统之下,还藏有高度定制化的个性体验、OTA在线升级、超强的智能学习功能等。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系统会根据你的手势、眼神、习惯性的动作自行开窗、开空调、开灯。

全新奔驰S级已不想再借助内饰的设计和用料来体现豪华感,更加先进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才是它的发展核心,奔驰想在互联网时代重新定义豪华。

话又说回来,无论奔驰怎么变它都不会缺买家,毕竟在国内减配成性、漏油成瘾的北京奔驰都如日中天,更何况携带众多黑科技的全新奔驰S级。如果你嘲笑全新奔驰S级丑,那么奔驰会讽刺你不懂有钱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