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的“飞度”,来的并不晚

2020年07月17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全新一代飞度8月26日上市,它的热度恰巧反映出国内消费者的期待程度。近期,东风本田发布了未来的产品规划,其中包含广汽本田飞度姊妹车型,东风本田称其为入门级Hatchback车型。

在广汽本田飞度即将上市的时刻,东风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还未进入量产阶段,它是否来的太晚了?

晚与不晚,先看车

我们看到,东风本田所谓的入门级Hatchback车型将推出CROSS和SPORT两种外观风格,它的车身轮廓和广汽本田飞度没有实质性差别,只是中网细节没有公布。如果新车能延续日规风格的外观,会成为自身产品亮点。

此外, Honda SENSING没有缺席,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以目前的信息来看,东风本田推出的姊妹车型的整体实力和目前被期待的全新飞度相仿。

来的晚不晚,市场会决定

合资品牌推出姊妹车型在市场中已有前车之鉴,以A0级轿车市场为例,广汽丰田推出了YASiR L致炫和YASiR L致享两款车型,一汽丰田相对应的车型是威驰和威驰FS。它们在A0级轿车市场中的占有率相差无几,这背后是,小型车市市场的整体份额尽管有所萎缩,但只要策略正确,姊妹车一样可以实现存活和盈利。

最后,绝对东风本田版"飞度"来得晚不晚,最终还是产品之间有无特别明确的差异。比如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之间的那种,卡罗拉标配安全配置更多,而广汽丰田雷凌则提供更多的使用配置。两者之间拥有比较明确的产品特性,才是来的是否晚的真正答案。

写在最后:

在如今的A0级轿车市场中,同时能实现销量和利润的车型,实际上只剩下了日系的2家,丰田本田大众已经让polo在更高定位的市场里去赚差价,福特嘉年华预计没有后续,铃木雨燕退出市场,剩下的一众产品在本田飞度丰田致炫面前均是劣势。

东风本田版本的"飞度"来的晚吗?不晚,这个市场里已经没什么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