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B级车,选顶配第十代索纳塔,还是中配雅阁、凯美瑞?

2020年07月17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夏日口碑最炸裂的电视剧莫过于《三叉戟》,有硬核且全程高能的良心剧情,还有三大实力派影帝同台飙戏,让人们的神经跟着他们走,就算看完了也是回味无穷。没错,这就是好剧的魅力,实在、过瘾。

同样,一款好的车也会给人这样体验,尤其是B级车市场,空间、动力、智能等集体在线,是不少追求高价值车生活用户的首选。在合资品牌的细分里,雅阁、凯美瑞无疑一直是最火的存在,但即将于7月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也有着极强的实力。那么,TA的到来能否增加消费者的选择性障碍,与雅凯成为B级车的实力三叉戟呢?

主要看气质,有硬核内涵才能抓眼球

回顾《三叉戟》的三个男主,各个都是硬核彪悍的魅力大叔,用高能演技,去征服银幕前的90后,甚至00后。说实话,人们对车也是同样的态度,尤其是对全年龄段都适用的B级车,“主打群体”的边界变得很模糊,比如第十代索纳塔、雅阁、凯美瑞,可以说是上至70后、下至00后都能秒杀,所谓气质就是如此。

对于颜值(外形设计)向来见仁见智,三款车其实在形体运动感的打造上都很不错,都采用了一些经典的轿跑设计元素:长头、翘尾、溜背,动感非常。不过在本质上,最贴近轿跑的则是第十代索纳塔。这一点,除外观,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动力和驾控上。

相较于对手,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参数为125kW/170Ps/253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着可靠性高、换挡时机精确、传动效率高达94.9%等优势,是一套“默契度”近乎完美的黄金搭档。不仅在最大扭矩上领先同排量的雅阁,更是遥遥领先于凯美瑞2.0L,且实测百公里加速为9.28秒。得益于此,第十代索纳塔入门版的车型动力输出线性而劲道,低速、高速都有积极的响应,真实油耗仅7.6L/100km,动力及经济性略优于同价位上的雅阁和凯美瑞。

到了2.0T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凭借着2.0T心脏176.5kW/240Ps/353N·m参数和8AT变速箱的技术参数优势将雅阁/凯美瑞甩出了街外。事实上也确实如此,2.0T版的第十代索纳塔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魔性,哪怕是“温驯”的节能模式也能拥有一骑绝尘的爆发力,更不用说“极限全开”的运动模式!

与此同时,第十代索纳塔的底盘和转向调校都倾向于驾控,因而有着较好的路感反馈,这对那些喜好驾驭的小伙伴而言是非常友好的设定。

所以2.0T的第十代索纳塔出力像美系肌肉车,底盘又兼顾欧系车的精致细腻,故而能带来“人车合一”的驾控体验,与欧系2.0T B级车代表迈腾相比,着实要讨喜不少。正是这份硬核的内涵,让第十代索纳塔具备男女老少通吃的魅力,宽泛的潜在受众群体,为热销奠定基础。

除了有智慧,还得要有足够的诚意

众所周知,《三叉戟》能获得7.8分的豆瓣口碑,不只是三大男主的演技,同样离不开编剧团的智慧。汽车亦然,想要博得头彩,除了要出色的驾控外,智能科技同样不能少。

虽说三款车的科技智能表现各有千秋,其中,雅阁有Honda SENSING,可利用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检测物体大小、速度和性能;凯美瑞为Toyota Safety Sense,具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装备,日常也够用。

而第十代索纳塔则配备了包含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FCA-JT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交叉路口)、SEA乘客下车安全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在内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等23项ADAS配置,可以说武装到牙齿。

不仅于此,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生态网络堪称“恐怖”,其BLE的车辆个性化配置可以通过蓝牙匹配,让手机代替车钥匙,单台车包括车主和被分享者最多支持4个账号(单个账号支持绑定2部手机,共8部手机),真正实现“人车智慧合一”。更重要的是,手机可通过APP小度HOME关联智能家电,用通俗的说法就是在下班回家前,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去控制家里的相关电子设备进行工作,比如说空调,直接用手机预设好温度,到家之后,便是清凉舒适的美好新世界!这份体验在当前合资细分中,是绝无仅有的。

最重要的是,具备这样智能化生态家居功能的第十代索纳塔顶配预售价20.58万元,仅仅是凯美瑞和雅阁的中配价格,质价比堪称业界第一。但官方还不满足于此,还给出了“先享订购计划”、“购车无忧计划”和“尊崇车主计划”三大块。其中,30天无理由可退换和1年9折/2年8折的保值率这两个政策,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杀手锏!这不仅仅只是表达出北京现代的满满诚意,更代表着北京现代决战B级车市场的决心与雄心,让人们能轻松享受最智能、性能的高价值有车生活。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车市竞争就像影视剧博弈一样,各路英雄豪杰皆绞尽脑汁,去努力争取多元化、多年龄段的消费者。所以一款车能带来的价值体验也必须要多元化才行,在这点上,第十代索纳塔就做得很令人满意。其不仅有着极具吸引力的预售价,细分市场最出色的性能体验与超前的生态智能科技,还有独一无二的高能诚意,林林总总的表现无不贴合到用户的痛点,为爆款埋下了伏笔。

为此,我们相信这样一款“承情而来”的第十代索纳塔必将在B级车中取得应有成绩,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