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了解Tiffany蓝和Hermès橙还不够,“ICON灰”正在打破现有界限

2020年07月1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光线透过视网膜给人们留下的冲击总是特别强烈,如Tiffany蓝和Hermès橙已经成为了潮流圈中最为经典的色系,这些色彩奠定了产品的基调,让其成为了人们向往的流行元素。

而在汽车设计中,经典的漆色也代表着一款汽车的态度,如法拉利善用红色车漆,以此体现出自身的澎湃激情;英系跑车钟情于绿色涂装,那是爱尔兰三叶草的象征;如今吉利ICON将宇宙中的无定形冰化作灵感,创作出了自身的专属色彩“ICON灰”.

7月17日,吉利ICON的标志性车色“ICON灰”获世界权威色彩机构——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认证,成为了中国品牌首个获彩通色彩研究所认证的车色设计。

据了解,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是一家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的权威机构,在色彩科学和领先技术方面一直充当着的领导者的地位。其配色系统更是享誉世界,一年一度彩通色彩研究所发布的流行色,都成为了下一年度的时尚风向标,如拥有Pantone 1837色号的Tiffany 蓝,就已成为永恒的经典。

而“ICON灰”是吉利ICON最具标志性的车型色,其灵感来源于宇宙中柯伊伯带彗星表面的无定形冰,融入到吉利品牌的DNA中,以灰蓝50°色域配比,试图引领超前时尚,成为车界“莫兰迪”。

另外要知道的是,“ICON灰”从创意到研发成功用了近2年时间,历经15个月漆工大师和彩通研究所专业调色大师共同调色、测试,才使得车漆色调呈现无限接近于完美状态。

由于采用了特殊调制车漆,吉利ICON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能够呈现出不同的车漆色彩,在光线较强时,车身呈现灰色,阴天下则更多呈现出科技蓝的色调,这让主打简约风格的新车,同样充满了多层次的高级质感。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吉利ICON还联合了大孚飞跃,推出ICON灰联名双色潮鞋盲盒。圈粉年轻用户的同时,旨在传递时代创新意义,共同推动中国品牌文化升级及世界影响力。

毕加索:因为我总是和灰尘一起、在灰尘中生活,所以喜欢穿灰色的衣服,这是唯一不会留下痕迹的颜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