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I-PACE官方5折!和同价位的Model 3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7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首先申明一下,这次捷豹I-PACE真的打5折!是官宣,童叟无欺!

原价63.08万-69.98万的捷豹I-PACE,打完折的价格为32.1万元-35.6万元。而这个价位还有一台十分热门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

也就是说,现在花特斯拉Model 3的钱就能买到一辆对标特斯拉Model X的车型,香吗?我想说,真的不香!理由如下。

首先,你第一辆车会买电动车吗?我想多数人的回答都是,不会。那么第二辆车买电动车图的是什么?也就是新鲜感和好玩。

捷豹I-PACE虽然是基于eDM电动平台打造而来,但实际上还是有太多的燃油车基因掺杂在其中,开起来的感受和燃油车的区别不大,其他豪华品牌的奔驰EQC奥迪e-tron也这个样。

这倒不是缺点,只是对于想买电动车的人来说,一款和燃油车差不多的电动车其实没什么吸引力。

特斯拉Model 3就完全是另一个极端了。单靠一块屏幕来操纵车辆大部分功能的操作就是很多传统车企学不来的。此外,还能花64000元选装FSD,体验一下特斯拉自动驾驶的黑科技。

而且Model 3的长续航版、高性能四驱版的续航都超过600公里,I-PACE却只有456公里。而在配置上原价60多万的捷豹I-PACE也没有比30多万的特斯拉Model 3多很多。

这倒不是说I-PACE卖得贵,主要是因为捷豹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它的造车底蕴底蕴非常雄厚,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也完全是特斯拉不能比拟的。

所以Model 3与I-PACE最根本的区别在于,豪华感与科技感怎么选。

就拿Model 3的内饰来说,第一次见的人也许会感到惊讶,但是绝对不会说出“豪华”两个字。开BBA的人要是看到Model 3的内饰说不定还要说一句马斯克真抠门。

而I-PACE的内饰就不用说了,从下图就能看出来,至少比特斯拉Model 3高了n个level。

至于做工方面,特斯拉的小毛病就更多了,什么漏水、漆面起疹子、后唇被水冲掉、各种软件BUG等,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I-PACE虽然没有这些小毛病,但它有另一个更大的问题——不好卖。

据统计,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间,I-PACE在国内一共只卖了22台。在二手车市场你甚至找不到一台超过5000公里的车,基本都是准新车的状态就卖了。而且现在新车比二手车还便宜,这谁抵得住?

另外,这是个捷豹,豪华品牌啊,后期维修啥的也比普通品牌要贵那么一点。当然,土豪可以忽略以上这两点。

但对于一般人来说,买一辆I-PACE就意味着你可能要开很久才出手,但是你能得到的却是熟悉的燃油车驾驶感受以及正宗的豪华享受。

而买辆特斯拉Model 3,陪伴你的虽然是一个“简陋”的内饰,还有不断的小毛病。但是自动驾驶以及蹦直线的乐趣是I-PACE带不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