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晋奶爸、二胎家庭和全职妈妈的“带娃车”,你知道怎么选吗?

2020年07月17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MPV时代”作为大家家庭买车的“小帮手”,总有网友私信我们,家里“添丁进口”后该买哪样的车比较合适。但每个家庭情况不同,适合的车型也不同,比如有的是年轻夫妇刚生了孩子,有的是二胎家庭,还有的是全职带娃妈妈。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家事如此,买车也亦是如此,毕竟买车也算是一个家庭的大事。所以,MPV时代就以上几种家庭情况,让每一位奶爸宝妈,都能选到一辆适合自己的“带娃车”。

新晋奶爸——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新晋奶爸买车一定是家里的第一辆车或者置换新车,所以对空间和乘坐舒适度有一定的需求,一辆旅行车就能满足奶爸们的所有要求。但旅行车一般是进口车型,价格都比较高,奶爸们有了孩子后,“荷包”肯定是非常拮据的,所以一款高性价比的旅行车就特别适合这样的家庭,比如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旅行车,一直是一款极其特殊的存在。它基于轿车打造,却又有轿车无法达到的超强拓展性,以至于它有着巨大的装载空间。实用的旅行车虽然有着一票车迷喜爱,但一直以来作为小众车型存在。

在外观上国产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的外观基于海外版SCOUT打造,并进行国产化改进,例如比海外版多了一条黑色防擦条,离地间隙抬高了10mm等。前脸部分与新款明锐三厢版轿车类似,具有一定运动风格。分体式前大灯设计比较时尚,符合当下审美。

车尾部分设计很饱满,宽大的后尾门设计保证了有足够的开度,方便尾门打开后向后备箱装载物品。后备箱部分最大进深1960mm,在不放倒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已经比较能装了,放倒二排座椅后会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空间。唯一不足的是二排座椅不能够完全放倒,属于美中不足部分。

二胎家庭——别克GL6

二胎家庭如果考虑15万以内的合资MPV的话,可以看看别克GL6。GL6 2/2/2布局的6座版本,MPV时代认为能满足大部分二胎家庭用户,同时也免去了7座车前6年,每2年检验一次的麻烦。GL6在设计上要比自己的大哥GL8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没那么浓的商务气息,多了不少家用车温馨的感觉。

GL6的6座布局,第二排两个位置之间的过道比较宽敞,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话可以直接从过道通行,不必翻折第二排的座椅,还挺方便的。但2/2/2的座椅布局如果正好坐5个人的话,就必须启用第三排,会占用一些后备箱的空间。GL6的乘坐空间比较富裕,三排都能坐下身高180cm的成年人且不拥挤。

GL6在动态表现中的强项是动力以及隔音静谧性,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加速很有劲儿,包括到了时速80-100这样的中后段,深踩油门仍然能感受到不错的加速力度。但相应的,油耗不是GL6的强项,在拥挤路况较多的市区油耗能达到10L多每百公里。悬架表现中规中矩,不错的韧性能让车辆在经过起伏路面时,车身姿态控制到位,没有抛跳感,在面对较大的颠簸或凸起的时候,滤震稍微有点生硬,隔音静谧性非常好,尤其是风噪,高速状态下依然能让车厢保持一个安静的状态。

全职妈妈——大众高尔夫

能成为全职妈妈,大多也是因为老公的经济收入能承担一家人的生活支出,而老公也一定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这个时候,全职妈妈选择一辆精致的小车用来带娃再适合不过了。MPV时代认为一辆小巧便利,不需要大空间的高尔夫就非常适合这一类人。

作为一款大众的经典车型,高尔夫有着强烈的大众烙印,设计上延续大众的传统理念,但也保留可高尔夫自身的一些元素,在前脸进气格栅有一条横向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的大灯组,让大灯显得炯炯有神,LED日行灯融入其中,顶部的光带还做了向外延伸的处理,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配上硕大的大众logo,整体造型简洁大方,英气十足,车头较之前更加扁平低矮,搭配上复杂的线条,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而R-LINE版本和GTI版本的加入,更让它拥有了更为动感,激进的外观。

内饰同样也延续了大众一贯的操作,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质,中控台,门板均是软质材质,两侧的门板以及副驾驶区域也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整个车的档次感。新款高尔夫的后排坐垫及靠背都采用了凹陷式的设计,有很强的包裹性,乘坐起来比较舒适,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以及2个USB接口,还是全系标配,后排座椅也支撑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的容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