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长城汽车三十而立却发布“罪己昭”

2020年07月17日 17:48:02
分享到: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长城汽车三十而立却发布“罪己昭”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这是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的三十周年特别微电影;在这个本应快“三十而立”的日子里,长城汽车却发布了类似于古代皇帝“罪己昭”一般的特别电影,影片对当下中国汽车所处的环境以及长城汽车接下来如何发展进行了思辨。这引发了很多人的思考,包括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三天后,长城汽车懂事长魏建军正式公布了内部公开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作为对前几天的特别电影中所提出的种种疑问的一种回应。信中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的危机一直以来如影随形,唯有背水一战,用破旧立新的决心以及用心来进行一场彻彻底底的自我革新!而这场革命是全方面的,不仅是企业机制、就连企业组织、文化都要进行彻底改造;实现对品牌到商企再到研发的连接打通以及作战单元的打通,以此实现长城汽车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另外,文章中出现最多的无疑是“危机”“改变”“变革”的字眼,单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感受出长城汽车破而后立的决心,也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居安思危的长远目光;确实,在这三十年里,长城汽车发展迅速,这是有目共睹的,而如今,全球的经济环境恶劣,新的矛盾越发突出,新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面对这样大变革的时代,企业走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而且,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全球经济严重下滑,加上外资品牌的挤压;或许很多国内汽车厂商会疑问,面对在已经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没有经历过前三次工业革命洗礼的中国汽车,是否已经具备了应对的能力?

前路十分渺茫,但我们必须前行。董事长信中还提到,“我们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以完成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的蜕变,虽然这次蜕变可能会迎来“阵痛”,但是未来可期!长城汽车通过打破传统,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以及理念,让长城汽车更具活力以及战斗力。

面对此次事件,网友们也评论纷纷给出自己的立场,一小部分人认为长城汽车这么大,尤其是近些年旗下哈弗品牌更是势头正盛,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而绝大多数人表示非常支持这次长城汽车的变革,并说到,”虽然长城汽车在国内口碑销量一直不错,但市场单一也确实是事实,甚至可以说只有SUV领域能够拿得出手,在轿车领域,长城汽车没有太多优势,如果这次变革能让长城汽车更进一步,就算可能“伤筋动骨”但只有勇往直前,才能够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