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浪”长安CS75 PLUS受人追捧“前浪”哈弗H6还顶得住吗?

2020年07月17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2020年持续近半年的销量冠军争夺战,在6月得以延续,如今已经算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数据显示,SUV的6月销量排行榜前三位之间的竞争尤其激烈,其中哈弗H6以2.3万辆的成绩在6月继续保持了冠军,而紧随其后的就是大放异彩的长安CS75 PLUS月销量2.1万辆,吉利博越则以2万辆的成绩居于第三位。

上半年销量中,哈弗H6长安CS75 PLUS与吉利博越同样是位列前三名,销量总计依次约为12.1万辆、10.9万辆以及10.1万辆。而在它们之后,SUV上半年总销量呈现断崖式下跌,第四名就只有8万辆左右。显然,哈弗H6长安CS75 PLUS与吉利博越是目前当之无愧的2020最火爆SUV车型的前三甲。

而其中,SUV销量冠军的争夺战最为激烈,“前浪”哈弗H6与“后浪”长安CS75 PLUS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尽管上半年哈弗H6勉强守住了冠军宝座,但是面对在年轻消费者市场强势崛起的长安CS75 PLUS,即将换代的哈弗H6还能撑住吗?

“后浪”长安CS75 PLUS 成为年轻一代的新宠

业内之所以普遍将长安CS75 PLUS视为哈弗H6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并且是SUV销量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长安CS75 PLUS攻占了年轻消费者的SUV市场。

长安CS75 PLUS能够广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不仅仅是因为高大宽敞的空间、优秀精良的做工品质,更因为这是一款真正属于年轻人的SUV。

长安CS75 PLUS的年轻化设计风格,体现在从内到外的方方面面。从造型上,简洁的线条、流畅的构造,再加上极具辨识度的LED灯组以及镀铬的巧妙应用,这些都让长安CS75 PLUS在保持了家族式元素的同时,让人眼前一亮。而内饰方面中控的连屏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灯都打破了传统SUV中规中矩的设计语言,同样深受年轻人喜欢。

在配置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的多元化高科技智能配置更是直击年轻人的喜好。梧桐车联智能系统,通过深度整合“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让语音操控成为可能;而I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与LCDA并线辅助系统的基础上新增RCW(后追尾预警)、SEW(乘员开门碰撞预警功能)等,更让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长安CS75 PLUS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总评高达5星,更是证明了在安全领域的实力,让年轻人放心。

而在核心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了业内著名的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1kW,峰值扭矩达360N·m,其表现足以匹敌一台3.5L自吸发动机。再加上爱信8AT自动挡变速箱,长安CS75 PLUS让驾驶成为了一种享受。

以上这些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构成了年轻人喜爱的因素,最终促成了长安CS75 PLUS在年轻一辈的市场快速崛起,并迅速攀升至第二名,给哈弗H6构成了极大的压力。

“前浪”想变“后浪” 哈弗H6换代能取悦年轻人吗?

面对强势崛起的长安CS75 PLUS,哈弗H6必须要求变——这也是其即将换代的直接因素。

谁都知道,在车市普遍下行的当下市场,中年以上群体购买力呈现饱和趋势,只有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才能获得进一步的成功,这也是换代H6要做的事情:年轻化,跟长安CS75 PLUS一样的年轻化。目前曝光的新一代哈弗H6的专利图,造型方面就呈现了年轻运动的趋势。

可是更为年轻的换代哈弗H6,面对已经在年轻消费者SUV市场占据了的长安CS75 PLUS,真的能成功吗?

恐怕未必。

这是由于哈弗H6昔日的“影响力包袱”太重了,导致想要更换“标签”,从“前浪”变身“后浪”就变得更为艰难。

哈弗H6既往的光辉成绩,既是一份“勋章”,也是一种“包袱”。如今提起哈弗H6的消费群体,人们普遍印象中都是3、40岁以上的中年人,似乎30+购买哈弗H6的消费者都少了。在这些大叔级的消费者看来,哈弗H6大方稳重、质量可靠、性能优秀、保有量大,是一款10万元以上的自主经典SUV。

而这样的印象,尽管给哈弗H6在中年消费者群体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但同样也是因为如此,导致当新的换代哈弗H6“年轻化”转变,势必将抛弃以往倾向中年人的审美,从而得罪已经存续多年的中年消费市场的“基本盘”。

换代哈弗H6是否能打动年轻消费者还不知道,但是年轻化的代价就是损失掉中年用户,不仅恐将得不偿失,更要紧的是面对紧追不舍的长安CS75 PLUS,哈弗H6还顶得住吗?

而接下来的哈弗H6换代、年轻化之际,或许就是长安CS75 PLUS后来者居上、夺走销量冠军宝座的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