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三年还能卖出新车价?MPV保值率排名公布,GL8车主:实名羡慕

2020年07月17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国人的购车理念也发生着微妙变化,在忽视“精神洁癖”的影响后,二手车市场迎来了蓬勃发展。当然,在二手车市场中,“保值率”是避不开的话题,即使两款同级车型的新车指导价、上牌年份、折旧程度类似,最终成交价也会因为保值率而有着不小出入。

众所周知,影响保值率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以上几个方面外,市场保有量、受众程度同样颇为重要。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出手,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具体车型的真实保值率情况。

null

前不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公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各细分市场的保值率排名情况,这其中,MPV市场的保值率排名就引发了许多关注。到底有哪些车型上榜,时下热销MPV的保值率如何?下面一一进行分析。

中高端车型居多,保值率相对坚挺

第一眼看到MPV保值率排行榜时,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金钱”气息。

null

总得来说,在保值率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前八款车型的起售价均超过了20万元,其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别克GL8、东本艾力绅、广本奥德赛,以及奔驰威霆以外,不乏类属于进口车型的丰田埃尔法大众凯路威大众迈特威,以及即将引入国产的Sienna(塞纳)。除此以外,在“平民车型”阵营中,仅有日产NV200(已停产)与五菱宏光S入围,保值率只能垫底。

null

除此以外,从数据方面来看,排名前五车型的“3年保值率”均超过了75%,相较其他细分市场的榜首车型而言,有着较大优势;即使是在用了5年之后,榜上车型的保值率还能维持在55%左右,令很多轿车、SUV车主望尘莫及,保值率可用“坚挺”二字形容。可见,中、高端MPV在二手车市场较为抢手,尤其是对于八、九成新的二手车而言,更是有着不错的前景。

null

那么,为何中、高端MPV能够拥有这么高的保值率呢?在进一步细分后能发现,榜单中的MPV多为商务车型,与生俱来的溢价能力、舒适的乘坐感受,令其成为MPV市场的“硬通货”,获得预算不足,又想追求面子的老板青睐。与此同时,在排名前五的车型中,有四款均为日系MPV,其质量方面的优势,也成为拉高MPV市场保值率天花板的重要原因。

null

与此同时,对于榜单鲜有涉及的5万-15万级大部分MPV车型而言,因为其售价相对比较亲民,且车主买车多用来送货或家用,因而并不会特别注意保养与维护,保值率普遍较低,也就造成了如今在二手市场相对不是特别吃香的现状。

埃尔法稳居榜首,GL8后劲不足

当然,相较于MPV市场整体保值率情况,相信大多数人更关心自己的爱车若出手的话,如今能卖多少钱。

null

从数据表现来看,埃尔法以绝对优势力压群雄,稳居MPV保值率榜首的位置。在“3年保值率”一栏中,埃尔法的105.13%的成绩可谓鹤立鸡群,二手车价比新车还高,可以说是“不赔钱还赚钱”,被不少网友评价为:“高得不像话”。不过,了解埃尔法的人都知道,其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保值率,与普遍的加价提车有关系,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算上加价额度的话,其保值率也会趋于正常水平。

null

此外,作为商务MPV市场的“红人”,别克GL8也有着比较不错的保值率表现,1年保值率超过90%的表现,足可见其强大的吸引力。不过,从第2年开始,别克GL8保值率下降的幅度就愈发明显,尤其是5年保值率不足50%的数据,显然有些后劲不足,难怪GL8车主看过埃尔法保值率后直呼:实名羡慕。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与其质量稳定性有着一定的关系。

null

​除此以外,连续多年稳居MPV市场销量冠军的五菱宏光S也登上了榜单。不可否认,虽然五菱宏光的入手门槛偏低,但得益于不俗的口碑,稳定的质量,以及零件的通用度高,二手五菱宏光S的养护、维修成本偏低,因为也造就了其不俗的保值率,5年保值率仍能达到55.39%的表现,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结语:总结来说,保值率是一款车型用户口碑、市场欢迎度的综合体现,保值率越高的车型,能令车主在转手时的损失越小,其综合实力自然也就越强。但是,若车主并没有打算出手的考虑,保值率也就没那么重要,只要自己喜欢,那就是最划算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