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普拉多停产之后,还有这三款国产硬汉值得拥有

2020年07月17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浩飞;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6月份,普拉多因为排放标准,而宣告全线正式停产后,无疑让很多越野爱好者心痛不已。这是继兰德酷路泽后丰田又一款停产的越野车型。对于越野迷来说,少了一款可选车型,更是少了一个可靠的伙伴,但好在自主品牌也在越野方面暗自发力,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以下这三款“硬汉”。

1

哈弗H9

官方指导价:20.98-36.88万

哈弗H9算是最有实力接替普拉多的车型,因为哈弗H9是大量借鉴了普拉多逆向开发的一款中大型SUV。全新H9换装了新款前脸并且升级了国六标准,无论外观还是底盘和普拉多都比较接近,但H9也有不少长城家族的设计元素,四驱方面也是采用的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四驱结构为适时四驱,后桥有伊顿差速锁,越野性能方面与普拉多相比还是略微逊色。

哈弗H9取消了2.0T双涡轮柴油发动机,现全系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变速箱则匹配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224匹,最大扭矩为385N·m。官方百公里加速9.18秒,工信部油耗为12.9升/百公里。

哈弗H9内饰工艺和质感都值得肯定。中控台上半部分使用了软搪塑材料,整体手感相当不错。中间的木纹饰板提升了档次。配置上全系标配完善的气囊、胎压显示、全车雷达、驾驶模式选择、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差速锁锁止、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9英寸显示屏、LED大灯等。

2

上汽大通D90

官方指导价:15.67-24.90万

说起大通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品牌,但在商用车市场中的朋友绝对知道大通这个品牌,大通的轻客以及皮卡这几年在国内外销量表现都不错,尤其是皮卡对美系和日系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威胁。它转型生产出了一款“硬派”型SUV,就是为了进军高端市场而生的。而且外观上的硬派以及大尺寸营造的肌肉感,以及提供分时四驱以及适时四驱这两种四驱系统、和前驱系统,拿来代替普拉多成为工具再合适不过了。

大通D90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变速箱则搭配了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18匹和224匹,最大扭矩为350N·m和360N·m。其中手动档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83秒,相比自动挡快了0.37秒。工信部油耗为8.9升/百公里和9.5升/百公里。

内饰的整体设计上并不是一种硬派SUV固有的单一的感觉,相反它刻意营造出了一种时尚豪车的车厢氛围。用料上也丝毫没有含糊,中控台主要以搪塑和皮革包裹为主,细节上辅助以缝线修饰,视觉效果和触感都不错。其中,疲劳驾驶提醒、全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第二排座椅调节、12.3英寸显示器,LED日行灯等配置则是全系标配

3

荣威RX8

官方指导价:16.88-22.88万

提到荣威,更多人知道的是它的互联网SUV和轿车,但不曾想到荣威旗下竟然还有一款“硬派”SUV。RX8在越野派中非常低调,没有大力宣传,自上市后就悄无声息。RX8基于老W5底盘升级而来的全新车型,这套底盘也是上汽双龙手中买入的技术,而双龙是在奔驰手中得到这个底盘,换句话说,RX8拥有奔驰的血统。外观上RX8遵循着荣威的律动设计元素,前脸辨识度高。RX8采用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拥有两把中央差速锁,所以勉强可以代替普拉多。

RX8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2匹,最大扭矩为3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为9.1秒,工信部油耗为9.2升/百公里。

RX8内饰整体设计风格超越了该车价位应有的水平,大屏幕、木纹的装饰、金属的按键无一不体现出豪华,其中,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10.1英寸大屏则是全系标配。

总的来说,这款车无论从动力、内饰、配置都比起普拉多来说都绰绰有余,越野能力表现也不俗,加上价格上的优惠政策,只有保值率比普拉多差了点,和普拉多相比,同样值得拥有。

推荐阅读 · 经典回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