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抢“最美大众”称号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23.58万起售

2020年07月17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SUV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有很高的热度,对于这一市场,各大车企自然也是拼尽全力的想要分一杯羹。一汽-大众在SUV领域是一个后来者的身份,旗下探歌、探岳相对于那些占尽市场先机的车型来说只能算是小孩子。但一汽-大众的“小孩子”却没有在市场上表露出谦卑的姿态,反而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在SUV市场中大展拳脚。

一汽-大众探岳自上市以来便具有很高的热度,更以其不俗的实力迅速在市场站稳脚,并可以和大众品牌SUV的老大哥——上汽大众途观L分庭抗礼。谁会想到这个上市不到两年的车型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在此之前,我们还可以说:探岳家族的车型太过单一,即使是此前推出的GTE版本也不过是动力类型上做了点文章而已。但7月17日之后这种说法就难以立足了,因为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了。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Coupe SUV车型,探岳X共推出4款车型,提供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高功率版本还搭配智能四驱系统,售价区间为23.58万—29.58万元。探岳X源于探岳,高于探岳,是基于探岳车型打造的一款全新轿跑SUV车型。相比探岳,探岳X的外观更加运动也更加年轻,在配置、动力上也有了明显的升级。尤其探岳X还将搭载来自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轿跑SUV的乐趣得到了极大的升级。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曾表示:“探岳X是一汽-大众践行品牌向上的核心力量”。可见探岳X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意义非凡,那么这个包含一汽-大众希望的探岳X究竟有何魅力呢?

美过CC 掀背轿跑设计亮眼

大众的颜值担当一向是一汽-大众CC,但随着探岳X的出现,CC的颜值担当地位恐怕就不保。

探岳X定位为A+级SUV,车身尺寸为:4626mm×1860mm×1662mm,轴距为2730mm。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首款100%R-line车型,探岳X由大众R高性能品牌专属设计团队的操刀。探岳X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色的车顶绵延至A柱,前脸与探岳大体相同,贯通式下格栅加入了镀铬装饰。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后急速下坠,不仅造型亮眼,更将空间利用的恰到好处。上部腰线前低后高勾勒出运动风格,双五辐铝合金轮圈动感十足。R-Line专属尾灯造型上加入了“X”设计元素,身份立即凸显。

此外,探岳X采用了双尾翼造型与其他豪华品牌轿跑SUV车型不谋而合,尤其是后扰流板不仅进一步勾勒出探岳X的动感曲线,更能在任何路况下提供适当的下压力,实用性与审美性巧妙结合,风阻系数仅为0.342。

内有乾坤 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探岳X拥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搭载众行家智联系统的9.2英寸中控屏,在美观的基础上更加具有科技感。运动化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风琴式踏板和环抱式座舱的设计,让探岳无愧轿跑SUV的调性。而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三区恒温空调,座椅加热、通风,丹拿音响,可调节的后排座椅等配置更可以让乘用者享受驾驶乐趣。

值得注意的是,探岳X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含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通过多功能摄像头探测车辆及道路的灯光,结合车辆车速、转向角度等信息,可提供最佳的灯光分布以应对不同灯光条件的多种路况。

性能强大 硬核实力

探岳X搭载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匹配DSG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6s这套动力总成久经市场检验,十分成熟可靠,而且技术先进性,输出高效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不存在任何问题。其中高功率动力版本车型搭载大众汽车先进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此外更有Active Control五种驾驶模式随意选择,轻松应对多重复杂路况。

同时,探岳X在底盘调教方面也下足了功夫,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兼顾舒适与操控。据介绍,DCC动态底盘系统是大众运动车型专属的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通过调节减振器的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力,从而达到舒适性和操稳性能的平衡,实现悬架软硬动态可调,可以让驾驶者在舒适惬意与激情驾趣间自如切换。

一汽-大众探岳X的上市对于丰富探岳家族内涵、构建完善的一汽-大众SUV产品矩阵具有重要意义,甚至可以说在SUV领域失去先机的一汽-大众可能会因探岳家族的丰富而“把失去的都拿回来”。当然,虽然一汽-大众探岳X的实力硬核,但客观所限,探岳X还有待市场的验证。不过被看作“一汽-大众践行品牌向上的核心力量”的旗舰SUV,其市场前景似乎很难有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