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这条路紧急情况,还能救你一命,老司机都不知道

2020年07月18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地,高速车速较快。所以我们在高速上行车要特别注意安全。 高速上每条车道都有规定的车速和规定的行车类型, 那我们走哪条车道最安全呢? 恐怕很多老司机都不知道,今天就来聊一聊吧。

最左侧车道

虽然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左侧车道应该是最快的,但实际上却未必:尤其在节假日,最左侧车道还是有不少车速不到100km/h的慢车。

走最左侧车道也有一定的风险:由于左侧是护栏,当遇到紧急情况,只有向右避让的空间。而且当对向冲过来疲劳驾驶的大货车时,留给小车司机的反应时间更短, 因此相对危险。

另外,左侧飞驰向后的护栏、树木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开长途时会加重疲劳和晕眩感。

中间车道

中间车道的优势就是更安全:当遇到紧急情况,左右都有闪避空间。对向出现严重事故,也能提前观察到。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规避,救你一命。 此外,中间车道的左右视野也更开阔,相对左道司机会更舒适。

但劣势是中间车道的车速会相对慢,偶尔会有大车借中间道超车。 总体上中间车道相对安全。

右侧车道

无论是理论规定,还是实际路况,最右侧车道上一般都是大车,跟着它们跑,不仅车速慢而且危险。 除了下高速、去服务区时再用右侧车道,不建议小车司机长时间走右侧车道。

应急车道

只有当车出现故障或出现其他紧急情况时,才可以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且要在车后150米处放三角警示牌。如果你的车还可以正常行驶,应急车道是不能走的, 否则不仅增加危险而且还会被罚200元扣6分。

最后说一下

最后总结:高速行车时,选择中间车道行车安全系数会相对高一些。但是不可能一条车道走到底,要根据不同的行车情况进行变道行驶。各位看官们get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