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仅卖1921辆,不及帕萨特月销量零头,听听真实速派车主声音吧

2020年07月18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你比较关注汽车市场,肯定听到过这样一句话:“懂大众的人都买斯柯达”!靠不靠谱暂且不论,但众所周知,斯柯达旗下大部分车型和大众同级车型基本上是同平台打造,斯柯达速派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与大众帕萨特同平台进行生产,厂商也曾宣称:斯柯达速派大众帕萨特同根同源,除外观、内饰和LOGO不同以外,其余设计和配件基本都是完全相同的!

不过,两车虽然同根同源,但是销量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相关数据显示,斯柯达速派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921辆,而帕萨特的6月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1938辆,速派的半年累计销量居然不如帕萨特月销量的零头,这属实有些令人意外。那么,这惨淡的销量背后究竟有着怎么样的原因呢?还是来听听速派车主们的声音吧!

价格优势的确明显

众所周知,斯柯达更像是“廉价版大众”,在价格方面往往会有着更大的优势,速派自然也不例外,其厂商指导价为15.49-22.99万,且在市场中的大部分地区还有着2万多元的优惠,与同级别的大众帕萨特和迈腾等车相比,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不夸张的说,斯柯达这个价格甚至要比更低级别的速腾价格还要富有优势。

品牌效应不如大众

大众是最早进入到国内的汽车品牌之一,其省心、可靠的品质已经在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形象,大众旗下的很多车型之所以能够畅销,和其较强的品牌效应有着分不开的关系。相比之下,斯柯达在国内的品牌认可度很低,甚至不如一些口碑较差的合资品牌,进而使消费者对于斯柯达速派的品质不够信赖。

保值率低于同级别

由于斯柯达速派在新车市场中的销量比较差,且有着较低的终端售价,加之其品牌认可度和很多自主品牌不相上下,直接致使斯柯达速派的后期保值率很低。相关数据显示,斯柯达速派第一年的保值率为65.58%,第三年的保值率为51.86%,第五年的保值率为37.46%,和同级的帕萨特等车相比,要差出很多。如此一来,车主们选购斯柯达速派在转手时所贬值的价格和帕萨特转手时所贬值的价格相差不多,那么,又有什么理由不去选择品牌更响的帕萨特呢?

营销力度不够强大

大众的营销力度相比,斯柯达被甩出了一大截,斯柯达家族当中,知名度较高的大概就是明锐,而像速派这种热度并不太高的车型,可能很多消费者都未听说过,相信这其实也是斯柯达速派销量比较差的一大原因。

细节设计不够贴心

据消费者们反映,斯柯达速派的细节设计不够贴心。第一,噪音控制比较差,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很明显的胎噪和风噪;第二,后排地板有着比较明显的凸起,直接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小结:综上所述,斯柯达速派虽然在价格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是却也有着很多“槽点”。换做是你,会考虑这台斯柯达速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