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百万车型领衔,五年累销合资第一,SUV全能战队唯有日产

2020年07月18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过半,车企纷纷交上年中答卷。面对今年更加严峻的市场环境,东风日产以6月终端销量10.45万辆、1-6月累计销量45.1万辆,两项数据均位居日系车企第一,表现非常稳健。

其中,以奇骏和逍客为主力的SUV家族累计销量达15.65万辆,有力支撑着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今年1-6月,东风日产奇骏、逍客分别以累计销量6.8万辆和6.4万辆的出色表现,在合资SUV销量排行榜TOP10中坐拥两个席位,以突出表现,成为“别人家”的车型。

双百万车型领衔,东风日产SUV“团战”第一

一直以来,以奇骏和逍客为代表的东风日产SUV家族,都是合资SUV市场的焦点所在。

2008年,奇骏、逍客先后国产化,凭借鲜明定位和产品实力,逐步打开市场,终端销量迅速攀升,积累了庞大的消费者口碑。尤其是,奇骏和逍客两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大关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强势领衔东风日产SUV家族,牢牢确立在合资SUV市场的领先地位。

尤其是最近几年,在自主SUV的上攻,同级合资SUV的肉搏,以及豪华SUV下压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东风日产SUV家族表现出强大的团队作战实力,不仅奇骏、逍客成为业界标杆车型,还成功构建起包括楼兰、劲客、途达在内的日产SUV家族,实现从10万—30万级价格区间,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大型SUV的全面覆盖,全面迎合国内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持续创造市场佳绩。

近年来,汽车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换,消费两级分化加速,SUV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但是,面对大众丰田本田的双企作战,以及通过双车战略强化市场覆盖和消费群体细分,东风日产SUV家族以5款车型力扛竞争压力,丝毫不落下风。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东风日产SUV家族累计销量达到190万辆,在合资SUV车企中位列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战队。

握指成拳,奇骏等各显实力打造全能战队

纵观国内市场,东风日产SUV家族堪称全能战队,凭借布局早、覆盖全、实力强的三大特点,高居业界前列。

作为东风日产SUV的当家车型,奇骏拥有“城市+越野”全能属性,不仅拥有城市SUV的舒适性,更具备其他城市SUV不具备的强悍越野性能。

奇骏搭载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带来2WD、AUTO和LOCK三种驱动模式,再加上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越野实力得到充分展现。奇骏还搭载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面对复杂环境和路况也十分从容。

在打造硬实力之时,奇骏在智能科技等方面也持续提升。2020款奇骏搭载同级领先的ProPILOT 超智驾,成为第一款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日系SUV,真正实现在行驶中控制车辆完成跟车、转向等一系列复杂操作。

此外,2020款奇骏搭载了日产智联系统,拥有智能语音控制、24小时随心娱乐等6大特色,支持200多种场景应用,为驾乘带来更多便捷和乐趣。

为了展现智勇本色形象,奇骏从2014年-2019年连续六年发起“勇闯无人区”的越野挑战,一次次突破城市SUV越野行驶的极限,为自己赢得赫赫威名,树立起同级标杆的地位。

除奇骏之外,以“跨界”概念进入中国市场的逍客,则凭借越级产品力,迅速成为15万级合资SUV细分区隔市场的领军者。

尤其是去年4月全新逍客上市,用精质内饰、精智科技、精致驾控三大领先产品实力,提升舒适性与操控感,全面迎合消费者需求,深受消费者青睐,终端销量也一再上扬。

跑车化造型的楼兰,以领潮风范亮相,一直倡导“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的融合,运用几何设计元素营造时尚动感,带来超越感官的情感共鸣。在动力、科技及安全等方面,集日产前沿技术于一身,综合表现超越同级车型。

而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劲客,在外观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等方面,处处彰显着科技感与运动感,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6月,劲客终端销量3584辆,环比增长33.3%,1-6月累计终端销量15912辆。

此外,东风日产SUV家族中,必须要提及途达这款硬派SUV。继承日产近70年的越野基因,拥有专业越野SUV底盘、前后独立悬挂、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等硬核配置,为途达赢得“小途乐”的称号。随着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陆续停止国产车型,目前具备越野实力的硬派SUV越来越少,而能够以20万元级别价格满足大众越野情怀的合资SUV,则只有途达。

而且,近年来,东风日产依托庞大的用户基盘,广泛收集消费者反馈意见,对奇骏、逍客、楼兰、劲客、途达等对各个车型展开升级和迭代,将品质更高、实力更强的车型带到消费者面前。相对于其他车企,在东风日产专营店,消费者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SUV。

此外,东风日产SUV家族的强大,还在于特点突出、布局完整之时,积极通过情感化、场景化的营销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塑造“奇骏勇闯无人区”、“楼兰发现美”、“途达生活圈不住你”等IP形象,在品牌形象和销量表现两个方面,确立SUV家族的市场标杆地位,持续引领消费需求和应用潮流。

结束语

正所谓,兵家必争之地必是将士埋骨之所。在国内SUV市场,30万元以下的主流价格区间,汇聚的车型最多,销量占比也最大,展现典型的“绞肉机”特点,惨烈程度可想而知。而奇骏和逍客这两款百万级车型领衔的东风日产SUV全能战队,将个体特色和团战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不仅带来了从容应对激烈竞争的底气,更带来了过去5年合资SUV累计销量第一的市场表现,真的让人很服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