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为别克GL8的平替,却无人问津,销量相差悬殊

2020年07月18日 13:32:01
分享到:

被称为别克GL8的平替,却无人问津,销量相差悬殊

作者:孙婉婷

如果有一款MPV它的价格仅为别克GL8的三分之一,同时又有别克GL8宽敞的大空间和舒适的大座椅,是不是就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呢?长安欧尚科尚被称为别克GL8的平替,外观和空间都十分的接近GL8,并且十分的具有性价比,但是一直不温不火,来看看这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

前脸采用了长安欧尚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硕大的熏黑中网占据了前脸很大的面积,并且与“鹰眼式”大灯组紧密相连,底部的下格栅也采用了熏黑设计,给人留下十分神秘的气息,同时,又很有运动感和时尚感。

内饰用料及设计在同车型中表现也一直都比较中规中矩。中庸的中控仪表盘设计让许多车友无法适应,内饰做工较为粗糙,用料较为低质,触感较差,车内装饰相对单一,色彩匹配与整体布置并不美感。总之,长安欧尚科尚的内饰提升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860/1890mm,轴距为2820mm,车身尺寸在中型MPV中很显大,怎么说也是别克GL8的平民款车型,尺寸也不是盖的。

科尚全系标配2+2+3的7座布局,不提供6座车型和5座车型。可是汽车就是尽可能的满足各个阶层的使用需求。如果拒绝了5、6座的版本,等于拒绝了这部分人,但是事实上这些人才是这类车型的真正客户。

动力上,它搭载了一台长安的“蓝鲸”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是6MT和7DCT变速箱。动力上的表现差点儿火候,跟GL8差多了,很多的消费者因为动力而止步于4S店。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分析,长安欧尚科尚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为3989台,在2020年1月销量为48台,2月份销量为11台,3月份销量为58台,4月份销量为50台,5月份销量为51台,1-5月份累计销量仅为218台,在国内MPV市场仅占0.0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282位,几乎无人问津。

虽然被称为别克GL8的平替,但是销量上相差甚远,内饰和动力都很一般。而且定位十分尴尬,没动力,内饰不讨喜,只剩下一个像GL8的外壳和大空间,消费者又怎么会为此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