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58万元起,0.342超低风阻,探岳X认为SUV应该是这样的

2020年07月1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宝马X6推出以来,凭借着极具运动感的大溜背造型,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带起了一波轿跑SUV的热潮。相比普通SUV,轿跑SUV不仅有着SUV的越野能力和大空间,更是有着轿跑的运动性以及轿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7月17日晚20:00,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探岳X正式通过直播的方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58——29.58万元。新车共有四款车型款选择,提供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还搭配智能四驱系统。探岳X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凭借着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更是有着最美大众SUV的称号。

在直播中,国民女神江疏影、阚清子、张予曦均出席现场,讲述了她们对探岳X的喜爱,均对探岳X的外观设计和操控性有着高度评价。

0.342超低风阻,重新定义SUV设计美学

提到最美大众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无框车门的大众CC,而现在提到最美大众SUV,非运动感十足的探岳X不可。

探岳X不仅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R-Line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更是由大众R高性能品牌专属设计团队的操刀,将Coupe运动风格设计与高性能产品特性相融合,集高颜值与高实用性于一身。

整车的前脸设计采用了"星链式"上格栅设计,并加以精致的镀铬饰条装饰,在格栅上方还有R的专属标识,与格栅相连的是LED透镜式大灯组,不仅拉伸了整个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更是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尾部造型更是探岳X的点睛之笔,不仅采用了双尾翼的造型,还运用了R-Line专属尾灯设计,内部还融入了X元素,进一步凸显了自身独特的身份。而大尺寸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孔布局,更是将整车的运动属性展露无余。多种运动化的设计,使得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342,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

与以往的Coupe轿跑车型不同,探岳X 的掀背造型并没有以牺牲车内空间为代价,优美的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落,打破了人们对Coupe车型空间小的固有认知。整车的空间尺寸相比普通版车型车长还增加了37mm,达到了4626mm,其它参数整体变化不大。

全场景触控式科技座舱设计

在内饰设计上,探岳X更是不让须眉,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全场景触控式科技座舱设计。不仅配备了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更是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内嵌式中控显示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升级升了家族最新的样式,另外车内还配备了HUD平视显示系统以及10扬声器Dynaudio丹拿环绕音响。

整个中控台还贴心的偏向驾驶员一侧,下方为触控式的空调控制区域,有着很强的科技感,当然,智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也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探岳X还配有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时刻保持新鲜、健康的空气。

在安全配置方面,探岳X不仅配备了SWA换道辅助,更是拥有头部气囊、侧气囊、膝部气囊、安全带气囊、行人安全气囊等,尽可能的保障了车内人员的安全。另外,整车还配备了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等实用配置。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两种选择

作为一款极具运动感的轿跑SUV,没有强大的动力做支撑只是空有其表,在动力方面探岳X自然是不会让人失望。在动力上,探岳X 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选择。

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而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20Ps,最大扭矩为359N·m,零百加速仅需7.6s。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高功率版车型更是搭载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配上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以及Active Control五种驾驶模式切换,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写在最后:

探岳X的到来不仅丰富了一汽-大众探岳家族的产品矩阵,更是标志着一汽-大众正式进军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目前一汽-大众探岳家族已经有了探岳、探岳GTE、探岳R-Line以及探岳X四款细分车型,进一步增强了探岳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随着购车消费者的主流群体逐渐年轻化,传统的SUV确实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车辆的高要求。而集SUV和轿车优点于一体的轿跑SUV,正是年轻人所追求的,作为最美大众SUV的探岳X,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