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自主SUV,高调上市飞速扑街!都怪国人不识货?

2020年07月1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疫情、洪水……2020年确实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连带着车市也受到很大影响,在危急时刻,车市的两极分化也越来越大。合资品牌和豪华车尚且能够凭借着价格的下探保住市场份额,但是自主品牌就很惨了,6月零售市场份额已跌至32%,情势非常危急。

危机四伏当中,很多自主品牌车企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尤其是那些曾经高调推出自主SUV车型,在销量上可以说正在飞速扑街!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昌河Q7连续13个月销量为零

说到昌河汽车,大家都不陌生。大家都知道昌河铃木这个品牌,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1日,拥有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九江市两个生产基地,生产利亚纳三厢、两厢轿车和北斗星轿车以及昌铃王微型车,具备年产近20万辆整车和15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综合产能。

曾经凭借着北斗星系列,在国内汽车市场昌河汽车也算是家喻户晓的。不过如今再提到昌河这个汽车品牌,恐怕早就慢慢淡出消费者的视线。即便是在2018年高调推出Q7这款车型,也无力回天。

昌河Q7推出时,由于有着"奥迪的名字,路虎的脸面",可以说也是备受热议的一款车型。对于当时已经苟延残喘的昌河汽车来说,昌河Q7的推出确实是足够高调的。只不过来得太晚了,2018年国内车市实则已经开始消费升级了,这个时候推出"山寨车",带来的热议更多的也是吐槽而已。

果不其然昌河Q7从2018年上市后的销量走势,确实是非常惨淡和尴尬的,单月最高的销量仅为3100辆左右,但之后的销量就呈断崖式下跌。到了2020年,截止到7月份这款车型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为0。

传祺GS8勉强维持着2000台月销

传祺GS8之前,鲜少有自主品牌涉足20万的大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以汉兰达为首的合资品牌所占据。2016年,传祺推出传祺GS8后,着实火了一把,月销过万轻而易举。

实际上传祺GS8在2016年、2017年可是国内SUV里面最火爆的车型之一,尤其是7座SUV里面的佼佼者,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激活了国产7座SUV的信心。

当时,发展形势大好的传祺GS8高调宣称要进军北美市场,并且连续2年在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 "底特律车展"高调亮相。很遗憾的是,传祺GS8未能把这股热销势头持续下去,2018年开始销量逐渐走下坡路,原来稳定在1万台左右的月销腰斩,只剩下4000台。自此以后它的后劲明显不是很足,单月销量几乎没有再上过万台。而从2020年上半年以来,平均月销成绩也只在2000辆左右。而在6月份,销量更是再创新低,仅有1644台,1-6月份累计销量8613台。

捷途X70销量一夜间崩盘

再有就是奇瑞控股旗下的捷途品牌,虽然它在2018年才诞生,但是旗下第一款车型捷途X70却做到了在短短四个月之内,累计卖出40007辆,成功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

这个新品牌之所以卖得好,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它推出的车型性价比高。可惜的是捷途X70这股势头并没有延续下去。在2020年4月,疫情迎来好转很多品牌的销量得到了迅速恢复,但是捷途品牌的销量却戛然而止。

数据显示,4月份捷途X70销量仅4811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46位。而且在随后的2个月销量也不见好转,5月份销量为3793辆,同比下滑53.4%;6月份销量为3611辆,同比下滑55.3%。

小编语

其实曾经高调上市,后续生涯灰暗的自主SUV还有很多,比如华晨雷诺观境、北京汽车BJ系列、奔腾T99等。毕竟这已经不是SUV红利时代,随便造一款SUV就能大赚特赚。当下消费者对汽车品牌、品质和服务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唯有踏踏实实造车掌握好核心技术、不断优化产品提升服务才能够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