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SUV销量点评,广汽本田皓影开挂,奔驰GLC疯抢倒计时

2020年07月18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虽然整体大盘向好,但进入盛夏的中国车市,冒的还是虚汗,除了有限几家厂商将“细节决定成败”发挥到极致,收获了阶段性成果之外,其他的厂商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在跌。

SUV市场的风口已成往事,魏老板说的命悬一线不是虚的,面对存量市场你死我活的竞争,自主品牌一方面跟同胞刺刀见红,另一方面也准备在海外开辟第二战场,而合资品牌则无奈应对着市场对豪华品牌的憧憬,一边欺负着相对弱势的自主品牌,只有豪华品牌笑得出来,宛如一条食(鄙)物(视)链,上游为王。

合资品牌篇

在15万以上的市场,合资的对手相对单纯,自主暂时还未练成从人到魔的境界,而合资的对手不仅是合资,更是地平线那一端的同门。

南北角力是大盘兴衰中的暗中较量,南北大众丰田本田之间以往的失衡状态在今年得到了修正,销量彼此相差无几,但总有一方是在叹息。

如广汽本田,在五月时皓影就火速摸到了SUV前十的门槛,到6月时已高居第四位,当皓影也开始打价格战(据悉目前优惠两万),原先积累的人气很快就转化为销量。虽然另一方厂牌的CR-V在累计销量上领先,但这或许说明对于同平台挂不同标的产品,国内市场不再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了。

广本、东本之间的形势大抵可以代表上汽一汽大众以及南北丰田之间的对比,但更相似的地方在于它们的价格退守,基本落到了20万以下。

如累计销量第二好的RAV4(7.9万)目前已经给出综合优惠3万的大礼,也对,连2.0T的途观L已经降到20万,丰田想不打价格战也不行了。

豪华品牌篇

虽然豪华中型SUV和合资紧凑级SUV的价格尚未接火,但所谓消费升级的趋势却没法视而不见。

更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豪华中型SUV,它们是今年为数不多还能笑出来的品牌,虽然北奔和华晨宝马的同比增长都在下降,但豪华品牌的整体份额却在扩大。

能独善其身的是像汉兰达,途昂这样的特型车,这证明了差异化策略的重要性,但价格上也必须低调,同时必须毫无保留的大,汉兰达占了前者,途昂占了后者,而价格不够低调的昂科旗则验证了30万级市场的残酷性。

而已经尝到降价甜头的豪华品牌继续猛攻20万级市场,搭载1.3T的GLB凭借6万以上的优惠幅度已经和RAV4们接壤,市场对此并不排斥,1-6月GLB累计销售2.5万,比GLA可观多了。

最新的消息是,奔驰已经决心将减排进行到底,搭载1.5T发动机的GLC已经提上了日程。你愿意买一台降价更狠,但搭载1.5T的中型SUV么,这是个哲学范畴的问题了。不管怎么样,喜欢2.0T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自主品牌篇

从去年开始自主整体份额一直在萎缩,其实可以适度将自主红线标准降低,比如30%,这样大家在心理上还能轻松一些。

除了份额被合资车和部分豪华品牌夺走,自主内部也在重构格局,长安CS75凭借动力升级和造型魅力已经追至哈弗H6身后仅一步之遥,吉利博越表现同样不俗,两个产品累计销量都为10万,超越H6已不仅存在于理论上。

但这种内部的转化解决不了自主品牌整体的困局,轿车突破不了10万天花板,SUV在15万就封顶,实际上在纯账面实力上,自主相对合资已无明显劣势,顶多是在细节上,比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以及油耗等等。更关键是气质上,硬比参数和配置已是过时的玩法,他们需要更自信的气场,这需要更有技巧的营销功夫,而不是做几场直播、拍几部视频就觉得能跟上潮流了。

总结

尽管豪华品牌看起来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但他们也有自己的烦恼,特斯拉Model 3在6月已经正式被收入进总榜和燃油车们一起比拼了,这意味着特斯拉正式走进了规模阶段,这值得大多数在30上下布局的品牌警惕,一旦特斯拉也打价格战,他们面对的问题将和自主品牌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