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醒醒!你开的根本不是豪车,只是豪华品牌而已

2020年07月18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豪华品牌和豪车

豪华汽车品牌为了抢占下游市场,近些年投入市场的入门级豪车是越来越多,价格自然也是越来越便宜。正是得益于此,国内很多消费者"入豪门"的梦想就此实现。问题来了,入门级的豪车真的算得上是豪车吗?我个人的答案是:"非也"。

一辆豪车除了价格要符合标准外,各种硬件、配置、舒适性也要像模像样,再不济动力不能拖后腿。如果达不到要求,它们只能算得上是豪华品牌,而非"豪车"。由此可见,挂着豪华车标的"豪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豪车。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5款"质次价高"的"豪车"。

第一款:奔驰A 180 L

奔驰A级是奔驰的入门级轿车,而A 180 L又是A级的入门车型,它的起售价为21.18万元,不过现阶段它的优惠力度比较大,部分地区已降至16万左右,这么一看,奔驰A 180 L还挺厚道。

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奔驰A 180 L的配置和动力实在是不敢恭维,没有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后排独立空调、远近光源也是卤素光源。当然,关键的是动力系统弱,1.3T的发动机仅有136匹马力。除此之外,后悬架也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实在想不通,就算它是一辆家用车,也不用这么太敷衍吧。

第二款:奔驰GLB180动感型

奔驰A级180L有一点好,最起码卖得便宜,可奔驰GLB 180动感型就不一样了,它不仅价格贵,缺点还一大堆。怎么说呢?29.28万元的指导价真的是太看得起自身。

作为一款轴距2829cm的5座SUV,奔驰GLB180动感型也仅搭载了一台马力为136匹的1.3T发动机,动力简直是感人。虽然奔驰GLB 180动感型的配置较奔驰A级180 L有所提升,但是可以体现车辆外观档次感的LED大灯组依然有所缺失。

第三款:宝马1系120i时尚型

宝马1系奔驰A级一样,它们都是本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同样,它们也能实现了很多人的豪车梦。

宝马1系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看着要比奔驰A级180L要强,可是宝马1系也有不厚道的点。它继承了宝马的"优良传统",配置能选装绝不标配,譬如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GPS导航系统、CarPlay等它都要加钱选配。

总之,宝马1系真的只剩下一个"蓝天白云"标了,它是豪华品牌没错,但它真的不是豪华车。

第四款:宝马X1时尚型和尊享型(sDrive20Li)

说句实话,宝马X1相较于前3款车还算是厚道,也算是有颜有料。正因为如此,买它的人也多,宝马X1也不愁怎么销量,特别是在新款宝马X1上市后凭借精致的外观又收获了一批消费者。

不过宝马X1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槽点,时尚型和尊享型(sDrive20Li)搭载的是一台3缸机,无论宝马的发动机技术多么强大,可三缸机永远是三缸机,有它不可磨灭的先天性缺点。最后,它和宝马1系是一个性格,能选装的绝不标配,导致很多理所当然的配置到了宝马这里反而要加钱。

第五款:雷克萨斯ES200

雷克萨斯ES200,是预算有限但又想买雷克萨斯ES人的首选。它与雷克萨斯ES其它车型一样,常年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雷克萨斯ES200的销量好是好,价格相对而言也较为便宜,可是相比于雷克萨斯ES300h,ES200的动力和平顺性都很一般,并且车机系统也较为落后,很难以达到你的心理预期。总之,雷克萨斯ES200它不是一辆纯粹的雷克萨斯,如果预算充足还是推荐ES300h和260。

总结:豪华品牌出产的不一定是豪车,而非豪华品牌也不是不生产豪车。车企为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大部分汽车品牌都会推出本品牌的旗舰豪车,譬如说大众辉昂、途锐等。它们虽然不属于豪华品牌,但它们确实是豪车。豪车有属于豪车自己的调性,不是挂个豪华品牌车标就能算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