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小心闯了红灯,半个月没收到违章通知,是不是就没事?

2020年07月18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上路明显被电子眼拍到了,但是过了很久还是没有收到违章的通知信息,是不是真的没事呢?有一些违章在交管后台会自动处理消分掉,所以违章了但是没有收到,也是合情合理。有三条不成文的规矩,如果你是违章这几种的话,就算扣你分,也可以申诉成功。

跟着大车后闯红灯

路上经常看到一些集装箱车以及工程车,跟在后面经常会晃神误闯了红灯。除了可以就此申诉之外,有很多车友也提出了问题,跟在大车后面过了红灯,电子眼拍得到吗?如果没有被拍到,那么是不是又一个投机取巧的方法?各位网友你怎么看?

为关键车让路

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等,为这些有十万火急事情的车辆让路,交管处后台都会为当天的车辆做消分处理。即使在高速路上面,这条规则也行得通。

交警在场时

路况复杂,车辆经过路口经常会出现堵塞或者红绿灯损坏这些情况。只要有交警在场指挥交通,一切安排以交警的指挥为准,就算你违章闯红灯了,只要你听交警的指挥,就不会扣你分。

被套牌车违章

千万不要觉得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到自己身上,现在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抓着一些车主频繁上路,扣分也不会细查的心理,经常套牌违章行驶。前阵子上海就有一名林先生,去交管处年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套牌车扣了16分,这才及时报警处理。

随着时代发展,我们的交通规则也越来越人性化。比如以前违章停车,一般处于2分200块钱的罚款扣分条例,也取消掉了改为口头批评。只要是不是故意的违章,都可以去交管所申诉,交上行车记录仪的影像,成功率要大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