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履行鹏友间的承诺,小鹏汽车都做了些啥

2020年07月18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第992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谢坤

小鹏汽车在异军突起的造车新势力中能保持屹立不倒,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与其高品质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成立于2014年的新能源造车企业,拥有互联网、汽车制造和战略融资三个领域独特的管理团队。它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主要原则,无论是研发、制造、销售都全面贴近消费者。自第一款量产车小鹏G3上市以来,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汽车质量广受好评。

4月27日,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于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P7正式上市,以亮眼的数据,一时间收获大波关注度。

而在7月17日,小鹏P7正式开启全国交付,并在上海、北京、成都、肇庆四地同步举办了线下交付仪式。此前,在小鹏P7上市发布会上,何小鹏曾公布了P7的交付时间表。小鹏兑现了这个承诺。因此,当晚的这场交付仪式主题定为了“如约而至,不负7待”。

活动开始之际,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CHO/销售副总裁 廖清红先生对车主进行了感谢,感谢车主对P7的信任和选择,也感谢车主的耐心等待,规模化交付是一个产品周期内的里程碑事件,但是对于小鹏汽车来说,这只是我们开启一路相伴的起点。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脚踏实地,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

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第二款产品,小鹏P7一经上市便成为市场上最吸引眼球的重磅智能轿跑产品,这也是新势力造车品牌在中大型纯电动车领域的首次尝试。新车共推出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与四驱高性能三种车型,整个产品系列共分为8款车型,补贴后价格区间为22.99万-34.99万元。

此次,小鹏汽车贴心的为各位准车主精心打造了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P7之夜”,现场从选址到活动现场布置,已经让马拉车市感受到这场活动的主题,不仅仅是新车交互,更是源自对生活品味的美好追求。现场特意打造了mingle区,为各位来宾们提供了轻松的开放的候场派对。美酒沙龙分享、手冲咖啡品鉴、钢琴演绎等精致的生活元素,完美展现了P7车主的社交场景,带来舒适贴心的感受。

进入2020年,车市下行叠加疫情的双重影响,致使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对于大部分造车新势力而言,疫情只是起到了催化作用,加速了其淘汰的步伐,哪怕是没有发生疫情,出局似乎也是必然,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据央视财经统计,全国近40家造车新势力中仅有8家上半年有销量数据。小鹏汽车无疑是活跃在主舞台上的选手之一。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量4698辆,6月单月销量1123辆。不过这是P7产能尚未达到满产状态下的交付量。

随着小鹏汽车位于广东肇庆的工厂终于逐步开始进入正轨,产量也在稳定爬升。目前,小鹏肇庆工厂的日产能已经达到50辆/天,产能仍处于逐步攀升当中,未来月交付水平或将突破1500辆/月。交付方面有了保证,要知道,对于已经实现量产的造车新势力来说,能否应允交付时间,是销量增长的一大重要条件。

近几年,SUV在国内汽车市场大火,这使得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更多的是着重围绕着SUV来开展的。尤其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打造一款爆款SUV仿佛成了品牌立足的根本。在小鹏P7上市交付之前,各家新势力在售车型品类中,除了AOO级代步电动车型,几乎难以见到轿车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中,排名前30名的车型中,19款车型为轿车,SUV车型只有11款。而在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仅有3款是SUV车型,其余7款均为轿车。然而,在进入销量前30榜单的新势力车企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为轿车,其余新势力入围产品清一色是SUV车型。

所以对于小鹏P7而言,它走在了新势力大部队前面,回顾2019年广州车展,小鹏P7的来袭让其成了广州车展的焦点,吸引了无数长枪短炮,而这其中有期待、有贬低、有不屑。

不过,小鹏P7所展现出来的更纯粹的互联网基因、更科幻的整体设计、全新的SEPA纯电专属平台、更强大的智能化水准和性能表现,都是实力不容小觑的,也是传统车企生产的老派对手所难以望其项背的。

马曰:

小鹏P7的到来,标志着小鹏汽车已对SUV及中高端轿车市场完成布局,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汽车更多的选择。从新车数据来看,超长续航、精准操控、极速充电、性感颜值,并拥有自研的自动驾驶及智能音乐座舱双重差异化优势,再加上补贴后22.99万元起的售价,其势必成为特斯拉一家独大的细分市场领域里最具实力的“挑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