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最新保值率出炉!日系成最大赢家,第一名出乎意料

2020年07月18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汽车价格越来越走低,换车频率加快,现在的消费者购车不仅仅要看新车设计、配置、动力、空间等等这些方面,保值率也成为一个重要衡量指标。毕竟当发生二手交易时,保值率越高的车型,回本越多。对于车主来说,亏损也越小。那么到底哪些车型保值率更高呢?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针对上半年二手车市场3年车龄的车型交易价格进行了数据统计,并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紧凑型SUV这个细分战场最保值的车型。

日系成最大赢家,占据6个名额,CX-5排第一

通过榜单显示,这次日系车型占据主要优势。十款保值率最高的紧凑型SUV车型中,日系总共占了6个名额。而且估计大部分人都难以想象到,在新车市场上叫好不叫座的马自达,在二手车市场却这么受欢迎,不仅仅有两款车型上榜,而且CX-5还排在了第一名位置。

它的第1年车保值率达到87.04%,第2年保值率仍旧高达82.95%,是极少数开了两年还能以超过8折价格卖出去的车型。第3年车保值率也达到了70.86%。

CX-4作为轿跑跨界型SUV车型,虽然定位相对于小众化,但是这次也排到了第7名位置。第1、2年车的保值率均超过70%,第3年仍旧达到68.83%,并不算低。

其实马自达这两款都谈不上是非常主流的车型,基本上很难有过万的单月销量,而能达到如此出色的保值率,应该跟它新车在终端价格坚挺有着很大的关系。

两到三年时间换车 本田CRV最值得买

在排名前3的车型中,除了第一的马自达CX-5之外,剩下的就是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了。这两款车才真正是市场上的主流车型,也是全球车型,销量高,市场保有量大,品牌影响力强。同样的在新车市场价格一般也不会有太大的浮动。

这两款车型前三年的保值率均超过了70%以上,而且就第二、第三年的保值率来看,CRV其实是最高的,分别达到80.11%、74.52%,甚至超过了前两款CX-5以及RAV4 。

这一数据表明,如果在两至三年时间就要考虑换车的话,买CRV其实是最划算的。

斯巴鲁MINI意外爆冷门

这份榜单中有不少爆冷,除了前面说的马自达,还有斯巴鲁森林人、以及MINI“乡下人”,竟然排在了第四、第五名。这两款车型平时在市场上有多冷门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而且还都是进口车。但是这两款车的第一保值率都超过了80%、第二年车保值率均超过了70%。

哈弗H6长安CS75撑起国产SUV保值率 超过韩系IX35

国产车的保值率一向不被看好,但是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好卖的两款国产SUV车型,哈弗H6以及长安CS75此次也上了榜单,排名第6、第8名。出色的用户口碑、庞大的市场销量、以及不错的可靠性支撑起了它们的保值率。

而且这两款车型前1、2、3年还均超过了现代IX35, 后者三年后几乎就是半价销售了。

日产奇骏排名第十,主要是第一年保值率相对来说比前9名要低,为75.15%。不过第2、3年的保值率表现很不错,均超过了70%。

保值率作为参考,对于换车频率较高的人,很值得借鉴。不过话又说回来,重点还是要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车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