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以市值论英雄?

2020年07月18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股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疯狂的一周,有关上市车企市值之间的比拼也愈发火热。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时下最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眼看大洋彼岸的特斯拉市值已接近2万亿人民币,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新造车势力——蔚来汽车,股价也接连冲上高位。

截至2020年7月15日,蔚来汽车股价站上14美元/股,市值超过165亿美元,合1155亿人民币。

另一只本周内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还有恒大健康。

虽然目前恒大健康市值仅2060亿港元,为特斯拉的十分之一,但近期凌厉的增长势头正让业界对其的期待不断提高。

不过,目前就市值来论成败,似乎还有点言之尚早。毕竟这场新能源汽车的“马拉松”,发令枪才刚刚扣下扳机。

本周内,日产大众以及宝马的电动车战略,都掀开了新的一页。

首先,在大众宣布从7月20日起,消费者可以订购ID.3车型之后,大众汽车CEO迪斯也在微博上激动地宣布中国消费者将能在10月看到ID.4的亮相。

与迪斯同样振奋的,还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因为本周第200辆宝马iX3纯电动车顺利驶下位于其位于沈阳的生产线,也意味着宝马的电动化战略将再下一城。

不过,根据早前奔驰推出的EQC和奥迪e-tron时平淡的市场反映,宝马iX3能否为BBA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夺回一点颜面,值得关注。

日产在本周发布的Ariya,也被喻为是其“迈向业务、产品、企业文化转型的新征程”的关键车型。

这辆基于日产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和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打造的Ariya,不仅融合了日产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跨界车两大领域的优势,而且也是日产换标后的首款车型,对企业的意义不言而喻。

在戈恩被捕之后,日产股价的跌幅已经超过50%。内田诚亟需在备受资本市场热捧的新能源汽车概念中为日产找回一点“存在感”。

“我不会为所有日产品牌的未来车型设定方向,但是日产Ariya 确会带来启发。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毫无疑问,这辆新车或将是决定日产CEO内田诚未来能否继续留任日产的一大关键。

过往无数的历史已告诉我们,一款关键车型对企业的生死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这点相信对于以哈弗H6起家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来说,深有感触。

最近,魏建军在拍了一支“长城汽车能否挺过明年”的微电影之后,还公开发表一封内部信,详细阐述了其对长城汽车现状与未来的思考。

在公开信中,魏建军不仅表示要将品牌、商品企划、研发部门打通,而且还要通过数字化变革的手段强化品牌公司管理,让品牌公司的各“作战单元”有机会直接面对用户。

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成立了企业数字化中心和产品数字化中心,并寄望这两个部门能重塑长城汽车的内部管理,以及外部用户运营。

事实上,在关注魏建军对长城汽车管理和运营这一系列的变革之前,我们更应关注到长城汽车如今走到了发展的关键节点。

尤其在其全新一代哈弗H6即将上市之际,相信魏建军正思考如何通过这款赋予长城汽车无数荣耀的车型,来全面刷新外界对长城的印象。

目前,哈弗H6几乎占据着哈弗品牌50%销量,新一代车型成功与否,能否继续稳坐国内SUV销冠一位,对长城还是魏建军来说,意义已不言而喻。

魏建军加速企业变革的决心,应该是看到如今正不断突变的市场环境。毕竟先行一步,就意味着有更多开拓新市场的可能。

好比如今正不断提速的上汽奥迪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最近已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合5.9亿美元)改造其在上海的汽车工厂,以生产新的奥迪轿车,此次改造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

据悉,上汽奥迪将投产包括A+ SUV、B 级SUV、C级 SUV在内的3款新车,并预计产能至少会突破20万辆/年。

可以预见,这将为上汽大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增长点。尤其在南北大众销量差异越拉越大之下,加上国内豪华市场前景看好,无论是上汽大众还是奥迪,想必都想提早“进场”。

另一方面,受此消息影响,7月14日下午2点23分左右,上汽集团股价直线拉升,最高达21.16元。对于早前市值被比亚迪超越了的上汽集团来说,上汽奥迪推进的迫切性似乎也日益加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