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将携两大新车重回中国!PSA的最后希望,浓浓的别克味

2020年07月18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欧宝将携两大新车重回中国!PSA的最后希望,浓浓的别克

说到欧宝汽车,大家应该没什么印象,这个标志在大陆也几乎看不到,顶多在某些港片里看得到欧宝的身影。其实欧宝早期在大陆市场也发展过,当时定位是高端品牌,一款威达轿车售价近40万,还是非常昂贵的。其实威达这款轿车,在当时的设计还是很潮流的,即便放到现在也并不过时。所以欧宝的确有两把刷子,只可惜销量太少,最终退出了中国市场。

欧宝从1993年进入大陆市场,到2015年悄然退出,一共就只有几款车型,销量也很惨淡,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个品牌的存在。但有一条消息显示,欧宝这个品牌有可能重回大陆市场了。而欧宝也已经变成PSA集团旗下,未来可能引入国内在东风汽车生产,成为神龙集团最后的希望。

欧宝这些年的遭遇还是很坎坷的,前些年因为经营不下去,被通用汽车收购,给通用汽车带去了很多的技术和平台,几乎贡献了全部,后来因为通用的战略布局,离开中国市场。当通用把欧宝的价值和技术利用完之后,这个品牌又卖给了PAS集团,现在成为了法系车巨头旗下的一员。大家应该知道,法系车这些年的发展也很坎坷,在中国快混不下去了,这次引入欧宝,意图非常的明显,希望通过这个品牌打破PSA在中国市场的僵局。

据了解,这次重回中国大陆市场,欧宝有望带来两款新的车型,分别是Corsa和Grandland X,这两款车都是海外版本的,看起来和通用别克的车型类似。比如这款Corsa是一台小型的两厢车,车身线条很流畅,后门小巧,具有较大的车尾箱。内饰配置也和别克的风格相似,具有很高的科技感,动力应该也是1.2T的发动机。

Grandland X则是一台紧凑SUV,外观和别克的昂科拉GX有点接近,如果把车标捂住的话,你真的会以为这是一台别克SUV吧。看来通用当初的确用欧宝的平台打造了不少车型,别克旗下就有很多。其实这台车和欧版标致3008也是同平台的,在国内上市后,应该会使用国产4008的动力总成。

PSA集团现在处于退出的边缘,在中国市场不仅不赚钱,每年还有严重亏损,引入欧宝这个品牌能否打破僵局呢。从这个品牌的影响力来看,可能希望并不大,不过一切都要等车型推出了才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