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疏影和它谁美?大众全新轿跑SUV上市

2020年07月18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最美大众”,都被一汽-大众承包了。

昨夜,一汽-大众品牌首款Coupe SUV——探岳X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 售价区间为23.58万元-29.58万元, 其中包括两款低功率和两款高功率版本,具体车型售价如下:

低功率车型:

探岳X330TSI 尊贵智联版,23.58万元

探岳X 330TSI 旗舰智联版,24.98万元

高功率车型:

探岳X380TSI 旗舰智联版四驱,27.48万元

探岳X330TSI 尊崇智联版四驱,29.58万元

回顾探岳的售价,售价区间为18.59-31.39万元。

可见在价格层面上,探岳X的门槛不如探岳那么低,未来主力车型的价格或在25万价位左右,比探岳高出小几万。

虽然门槛比探岳高,但不代表探岳X没有诚意。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探岳X全系均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不像探岳较为入门的车型一样,探岳低门槛车型搭载了EA211发动机。

而同样搭载EA888发动机的探岳车型,其实在售价上与探岳X相差无几。

外观方面,令我欣喜的是探岳X全系车型均为R-line版本( 这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首款100%R-line车型 )。对于探岳X来说,R-line版本很重要,该版本可以进一步拉开与探歌的差距。要不然普通版车型双侧的环形日行灯,会“很尴尬”地与探歌撞设计了。

此外,探岳X和探岳各自的R-line版本的设计略有不同。探岳X加入更多的黑化元素,运动感更强,更贴合Coupe SUV的定义。

侧面是探岳X比较惊艳的角度,此前新车在粤港澳车展上首发时,便给我一种实车比图片好看的感觉(并非说图片不好看)。

或许是因为平时接触的大众车型,其设计都是更偏向于保守派,所以我用“惊艳”形容探岳X的溜背设计。

设计一款Coupe SUV,个人认为协调是最大的难题,更何况是在传统SUV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设计。

但幸好探岳X的溜背设计是协调的,此处为探岳X的设计师的设计功底点个赞(此时我们可以将视线转移到某豪华品牌的初代溜背设计,简直是驼背SUV)。

探岳X的尾部比探岳更加精致,其中主要差别在于尾灯。很显然,探岳X的尾灯是重新设计后的成果,灯腔内的设计更具设计感。不过个人有点想吐槽的是,双边共四出的假排气装饰口有些抢眼,拉低了车身尾部的颜值。

内饰方面,探岳X的调整不大。肉眼可见的是探岳X换装了大众品牌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其他设计则与探岳车型保持一致。

上文已经阐述探岳X与探岳的售价是相当的,而配置方面,两车的差距其实也很小,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探岳还是探岳X,是一件很“公平”的事,消费者并不会因为爱美,而需要付出更多。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两款功率不同的EA888发动机,均匹配7DCT变速箱。 其中低功率版本可输出186匹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可输出22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另外,低功率版本均为前轮驱动,而高功率版本均为四轮驱动,且 四驱车型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

列一组数据,可能会令到你瞠目结舌。在过去的2019年,探岳是国内SUV市场里最大的黑马,同比2018年的销量数据, 2019年探岳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1801.3%。 但如果你要说这组数据的意义不大,那么请看下一组数据。

今年上半年,探岳的综合销量与途观L基本持平。后来者居上,我想,这也是探岳X诞生的信心来源(之一)。在探岳大卖的基础上,再推出探岳X,是为了抓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也是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最后,一起来盘点近两年推出的轿跑SUV,例如吉利星越领克05、哈弗F7x长安CS85等等车型。至于各大车企为何争先恐后地推出轿跑SUV?会是像AJ一样,针对个性、潮流,抓住年轻的消费群体,顺势把价格往上抬,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