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耳熟能详的SUV,换标后竟然无人问津?

2020年07月18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在很多车企都喜欢造姊妹车型,它们本质上是同一台车,同一个平台诞生的产物,可能在外观造型上会稍有区别,配置上也会有所区分,其他方面像是汽车三大件,内饰设计则是保持高度一致。所以,对于这些姊妹车型,我们通常可以很轻松地分辨出来它们之间的“关系”。但懂哥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车型,如果不说它们的名字,你根本就摸不着头脑,但只要一提及其原车型,耳熟能详的车名又回来了。

01

腾势X

新车指导价:28.98-35.78万

原车型:比亚迪

可能说到腾势这个品牌,大多数朋友都会觉得有些陌生,说简单点,它其实就是比亚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创立的一个新能源品牌。而腾势X,则是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但无论你怎么看,这台车无论是车身尺寸、整体轮廓,还是其内饰设计布局,都和比亚迪唐何其相像。

不用怀疑,腾势X就是比亚迪唐的“换壳车”,不过它相比唐的改变还是有的,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都由梅赛德斯-奔驰亲自主导,美其言曰它拥有着奔驰的DNA,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我并不觉得奔驰方对它的设计,作出了多大改动,大体设计风格依然很比亚迪唐。不过,这些对于它的目标用户来说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腾势X是在奔驰4S店里销售的,买了以后跟别人炫耀,我这台车是在奔驰店里买的!

0 2

铃木Across

新车指导价:未上市

原车型:丰田RAV4荣放/威兰达

就在前两周,铃木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ACROSS车型的官图,看起来是不是很眼熟?没错,新车是丰田威兰达铃木品牌的换标车,与RAV4荣放/威兰达一样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此前的铃木ACROSS则是基于铃木超级维特拉打造。不过,这台车大概率不会引进国内销售,它只是一款针对欧洲和澳洲市场推出的车型。

外观方面,虽说只是换标车,但好歹也要动动手脚,让消费者不会觉得审美疲劳,全新铃木ACROSS的前脸与威兰达有些许差别,例如新车采用了向外扩张的大尺寸多边形中网,内部格栅为蜂窝状,其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内部集成了雾灯,同时尺寸也更加方正。而内饰的话,铃木表示懒得动了,换个标就完事。如果这台车能引进国内销售,价格比RAV4/威兰达便宜个5万,你会考虑它不?

0 3

雷诺科雷傲

新车指导价:17.98-26.98万

原车型:日产奇骏

奇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常年热卖的家用紧凑型SUV,即便临近换代,6月份还能取得1万6千多台的销量成绩,属实难得。而与奇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的兄弟科雷傲,销量之惨淡,让人惋惜,车本身是没啥问题的,单论实际产品力其实和奇骏基本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上。

奈何大家只认日产标,雷诺标不认,导致2019年科雷傲全年销量仅为7900台,这个成绩相当于奇骏月销量的一半左右,只能说“同车不同命”。需要注意的是,现款科雷傲在终端价格方面相当有诚意,最低配优惠后裸车价格为14.98万元,虽然车价很便宜,但你现在想找个雷诺4S店买车并不容易,很多店都关门了,属实有点可惜。

0 4

广汽蔚来合创HYCAN 007

新车指导价:25.98-40.00万

原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LX

又一个新晋新能源品牌,来者何方?其实,从全名就可以看出来,HYCAN合创是广汽和蔚来共同打造的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而HYCAN 007是合创的首款产品。不过懂哥有个疑问,为什么首款产品名字是007,莫非执行团队都是007特工的死忠粉?

开个玩笑,坦白讲,HYCAN 007的前脸我个人是欣赏不来,尤其是它的大灯设计,像是领跑S01与CT4头灯的“结合体”,当然,这里并不是说这两款车大灯不好看,只是两者的设计融合在一起,实在是有些过于违和。相比之下,它的兄弟车型Aion LX造型设计要自然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