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新规将取消原地轰油门?你想多了!费用上涨才是真的

2020年07月19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新规针对乘用车检测项目主要调整包括取消灯光、噪音、速度显示,以及新增轮胎、轴距、底盘等相关检查项目。

其中“取消车速表示值误差检测”也被很多人解读为“取消了原地轰油门”,事实真的如此吗?

先看看年检的“三增三减”是哪些!

1、增加轮胎花纹检测

2、增加汽车轴距检测

3、增加举升装置检测

1、取消悬架检测

2、取消噪音检测

3、取消动力性检测

喵?喵?喵?大兄弟,哪里讲了要取消原地轰油门的检测?只是取消了动力性检测而已,而这里的动力性检测是指取消车速表指示误差检测,而年检最容易毁车的操作是什么?原地轰油门、四驱当两驱上底盘测动力。暴力年检并没有取消呀!

原地轰油门的目的是什么?

有人以为取消了车速表指示误差检测就不需要原地轰油门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轰油门的一个主要目的是检测尾气排放。

尾气检测的方法有双怠速法和简易稳态工况法,双怠速法可以检测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但是不能检测氮氧化物,而简易稳态工况法能够较好的检测氮氧化物,所以一般这两种方法同时使用。

所以甭管汽油车还是柴油车,只要检测尾气排放,原地轰油门和上底盘测功率机都是不可避免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上底盘测功率机时提醒工作人员,这是四驱车。

好了,除了这个坏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也要告诉大家,那就是车辆年检又涨价了。以目前杭州非营运小型汽车的年检费用为例,两驱的检测费用约为185元,四驱的为140元。

有媒体打电话询问了几家检测公司了解到,7月1日开始,检测费会增至310-325元左右,一般为320元。以某检测站公示的价格为例,7月1日起,具体收费如下:

小型载客汽车(9座及以下客车),320元。

中、大型客车,560元。

校车,750元。

货车:轻型、微型汽油车(专项作业车),390元。

轻型、微型柴油车(专项作业车),440元。

中、重型货车(专项作业车),490元。

危险品运输车,1000元。

嗯?今年3月不是已经涨过一次价了嘛?从140元一次涨到290元一次,现在又从290元涨到320元?检测项目有增有减,也没增加呀,为什么又贵了30块钱?

日常总结

不管年检新规怎么变化,作为车主能通过年检就是最好的消息!不要因为嫌麻烦、费用高而不去车检,未按时进行车检可是会面临记分和罚款的。抱怨无用,该检车还得检,与其抱怨还是想办法多挣点钱!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