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流的技术、二流的营销、三流的销量,说的就是这四家车企

2020年07月19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一流的技术、二流的营销、三流的销量,说的就是这四家车企

今年又有汽车产品上了315,被投诉故障、不耐用,事实上,这其实一方面跟这款车锁投入的成本有关,因为质量其实也跟成本挂钩,高质量意味着高成本。另一方面也跟这家车企的技术水平相关。但事实上,上了315的这款车曾经一度成为撼动哈弗H6的热门SUV,如今却面临如此大的质量危机,不禁让人唏嘘。

但反观有些车企,技术水平其实非常高的,圈内公认,但营销的佛系或不称职,导致在国内销量非常一般,一流的技术、二流的营销、三流的销量,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4家车企。

奇瑞

奇瑞这个品牌,在国内是起步比较早的一批车企了,技术是国产品牌中顶尖的,但销量并不好。奇瑞早年的时候通过奇瑞QQ打开市场,逐渐被人们熟悉,当然那时候的质量可不咋样,“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句老话,其实就说明那时的QQ多人买,但经常坏。

而且奇瑞一直都坚持自主研发,三大件几乎都是自己的配件,近这几年的质量水平都非常高,毛病很少,投诉量也很低,车型的性价比较高。但因为销售端的问题,加上营销方面的运作不好,奇瑞这个品牌的存在感始终很低,因此销量表现一般般,远不如那些后起之秀过的好。

现代

现在国人并不喜欢购买现代的车,可能是因为韩系车的缘故,韩系车一般的设计都有些小气,并不符合国人的审美。但韩系车其实实力是不错的,几乎可以和日系车媲美。韩系车在中国卖的不咋样,但在欧美很有市场,一直是很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不错。但现代的车在中国就是不好卖,其实有不少好看又耐用的车型,比如菲斯塔等等,是很值得考虑的。

雪佛兰

雪佛兰在国内的销量也很一般,上半年才卖掉67万台,总排名是15名,连很多国产车的排名都达不到。和同是美系车的别克完全不能比,别克排在第六位上。现在雪佛兰的销量越来越差,其实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实力,作为美系车的老大哥,他们的底盘技术是非常高超的,在美国也数一数二。现在因为4S店的问题,雪佛兰也没有什么好的市场表现力。

斯巴鲁

要说最被忽视的好品牌,应该是斯巴鲁了,这个品牌作为日系的牌子,几乎没什么存在感,很多人都不知道,甚至认为这是杂牌国产车。其实斯巴鲁也是技术大牛,车型口碑都很不错,只不过在国内的布局较少,营销投资也很少,才没有什么知名度。

这几家车企,全部都是技术派,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生产出来的汽车也很有口碑,只不过叫好不叫座,没什么知名度,销量一年不如一年。其中有很多和4S店终端服务不到位有关,真的太遗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