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短试驾捷途X70coupe 竟发现这么多惊喜

2020年07月19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我们知道,咱们自主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性价比高。但要说哪些自主品牌将性价比这块做到了极致,捷途绝对算是其中一位。

捷途品牌2018年才刚成立,其推出的第一款是捷途X70,定位中型SUV,搭载1.5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仅为6.99万起步。就这些条件,放在当下也依然有着超高性价比。

不过,捷途品牌可不想只做一个主打性价比的品牌,它还是一个为年轻人而生的品牌。所以,在捷途X70逐渐稳定市场之后,捷途X70S捷途X70M以及今天咱们要聊到的主角捷途X70coupe接踵而至,为年轻人而来。

说到捷途X70coupe,它是捷途2.0时代的产物,但个人首先想用一句老话来形容它: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捷途X70coupe给年轻人们带来了类似于“私人定制”的体验,外观、内饰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比如后视镜颜色、轮毂造型、车顶颜色、内饰座椅配色等均可自由组合,并且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设计风格。同时,它还提供比如侧部安全气囊、前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等多个配置选装包进行选装,照顾到更多年轻的审美需求。

对于喜欢驾驶的年轻来说,最重点的还是它对驾驶部分的升级。捷途X70coupe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1.5T+6DCT/6MT以及1.6T+7DCT。尤其是这套1.6T+7DCT的动力组合,在国内同级别市场当中独树一帜。首先,动力参数强劲,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力压一众主流1.5T。其次,技术领先,这台1.6T发动机采用直喷行驶,热效率达37.1%,在同级中型SUV当中优势明显。最后,这套动力组合被搭载在捷途和奇瑞多款车型上,质量和稳定性一直表现优异。

当然,实践才是检验的唯一标准,捷途X70coupe开起来如何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在在重庆际华园专业试驾基地对捷途X70coupe的1.6T车型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试驾体验,以供大家参考。第一部分是加速体验,官方并没有标注其加速成绩,根据我个人体验的感受来看,其能力应该在10s左右,虽然不算太快,但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足以,而给我感受比较深的是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几乎没有顿挫,非常柔顺。

下一个部分是加速急停之后接S弯,首先感受到的是刹车不错,制动力均匀其力道足,车辆也没有出现严重的点头现象。进入S弯之后,捷途X70coupe的转向和侧倾给了我不错的好感。转向上,整体力度很轻柔,回馈力度也不是很大,操作起来非常轻松。侧倾上,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大,但重心很稳,车身没有很大的摆动,同时座椅还有一定的包裹感,让我在过弯的时候有了比较强的信心。

接下来,是轮胎路和交叉轴的体验。轮胎路在平时生活当中遇到的情况非常少,但却对一辆车的底盘和通过性有着很高的考验。对于捷途X70coupe的通过性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在我目测看来它的离地间隙最低处也有将近20cm的距离,所以在压上轮胎路的时候我带着速度就直接上了。底盘悬挂再次给了我意外惊喜,捷途X70coupe采用的是前后独立悬挂,在相对柔软的轮胎路上并没有表现出很软,还有着一定的支撑性,整个体验干脆利落。

而交叉轴体验是我比较担心的部分,毕竟这辆捷途X70coupe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俗话说硬件不够,动力来凑,这个时候1.6T发动机又发挥出了它的优势。进入交叉轴时必须缓慢踩油,而我很轻松就上去了,看得出其在低扭的动力输出也不差。另外,交叉轴还考验车辆的车身刚性,因为当车辆有轮胎悬空时车身重心会集中更少的受力点上,如果刚性不够强,此时不仅会出现异响,甚至会对车身的完整性造成影响。而捷途X70coupe在这上面的表现,则是完全没有听到一丝异响。根据了解,原来它整车的高刚度钢比例高达75%,并且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整车强度非常高。

结语

不难发现,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的消费观也越来越挑了,比如手握10万,既要无敌的性价比,又要潮流的设计,还要充满激情的驾驶感。不过即便这些条件再难,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更无论如何都要拿下的阵地,因此才诞生了类似捷途这样的品牌。那么作为年轻消费者的你,看到捷途X70coupe的用心了吗?如果看到,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